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反抗与革命的火焰在中东燃烧—人民的出路在哪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1/1/30

2011 年1月25日,当成千上万埃及人民走上街头展开“愤怒之日”的抗议示威时,群众革命的火焰一发不可收拾。失业、糟糕的生活状况、粮价上涨、房屋短缺、低工 资、打压言论自由、警察暴力及长年累月的紧急状态统治,将埃及人民压得透不过气,最后累积成熊熊的反抗烈火,并在受到突尼斯人民革命的影响下激烈地爆发出 来。

尽管遭到军警的镇压,埃及人民仍然无畏无惧地继续上街示威,敦促掌权近30年的总 统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2011年1月28日,是“愤怒星期五”,埃及人民进行了更大规模的示威,埃及政府企图通过切断互联网和手机简讯网络去阻扰人民上 街,但是却没什么成效。这一天也是群众抗争爆发后最血腥的一天,60多人在冲突中丧生。警方向群众发射美国制造的催泪弹,还有橡胶子弹和水炮,政府还甚至 出动坦克装甲车到街头镇压示威民众。在苏伊士(Suez),数以千计示威者冲击并占据警察局,释放被扣在那儿的示威者。在塞德港(Port Said),数万人包围政府大楼并放火。在首都开罗,示威者也放火焚烧执政党民族民主党(National Democratic Party,缩写NDP)的党部。埃及政府颁布宵禁令,但是示威群众不予理会。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埃及人民怒吼反独裁政权:人民力量席卷北非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1/1/27

突尼斯人民起义在阿拉伯世界掀起了一股强大群众抗争浪潮,最新一波的群众示威于2011年1月25日在埃及爆发,动摇着得到美国支撑而执政了30年的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独裁政权。

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火焰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黑夜再黑
也比不上点燃不起的蜡炬
可怕

与其
在漫长的死寂黑夜
空等着黎明
不如
冒着被扑灭的风险
点燃那微弱的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