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EO6起诉政府非法拘留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隔了一个星期,才把这篇“旧闻”贴上来,立此照存。)

于2011年7月2日至29日遭警方援引《紧急法令》的6名社会主义党成员(EO6,即党中委和丰区国会议员古玛、党副主席莎拉丝、党中委和丰支部主席苏古马兰、和丰支部秘书雷祖马南、青年团团长沙拉特巴布,及笔者朱进佳),于2012年3月23日入禀吉隆坡高等法庭,起诉政府和警方非法逮捕与拘留。

印尼再掀抗议燃油涨价示威浪潮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30

印尼政府近期打算将燃油价格调涨逾30%,引爆新一轮的反涨价抗争……

在过去一个星期来,印尼多个地方每天都有人走上街头示威,反对政府削减燃油津贴。

西班牙大罢工反抗紧缩攻势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31

迎接西班牙右翼人民党政权上台100天的,是铺天盖地的大罢工……

2012年3月29日,西班牙爆发了大罢工,数百万计工人参与罢工,瘫痪了整个西班牙,表达出西班牙人民对右翼人民党政府紧缩攻势的强烈不满。

道 路、铁路及航空交通全都受到罢工影响;约30%的银行员工罢工;西班牙百货集团的百货市场必须在大批警力的庇护下开门营业,但是门可罗雀;首都马德里的多 家工厂关闭;加利西亚自治区的港口和船坞完全瘫痪;纳瓦拉自治区内的大众汽车等多家工厂完全瘫痪;塔拉戈纳的日产汽车、石化工厂等都关闭;全国各地很多大 学都停课;图书馆大门深锁……

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葡萄牙:工人罢工反对紧缩政策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25

葡萄牙工人于2012年3月22日展开全国大罢工,反对葡萄牙政府意欲进行的最新一轮紧缩政策。大罢工导致该国交通瘫痪。不过,由于主要工会在反对紧缩政策的问题上出现分歧。拥有52万名成员的第二大工会—工人总联(União Geral de Trabalhadores,缩写 UGT),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所提出的劳工市场“改革”,以换取欧洲资产阶级出钱拯救该国的经济,因此工人总联并没有响应罢工。保守工会官僚背叛工人抗争,成为了劳动人民抵抗资本压榨攻势的绊脚石。

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为香港的朋友们打气:声援五名被判囚社运人士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1/3/21

在此声援在香港遭当权者打压的社运人士…….

5名香港社运人士因于2011年9月在政府所主办的递补机制咨询论坛上示威抗议,而遭到律政司以“刑事毁坏”及“破坏公众秩序”的罪名起诉。5人于2012年3月20日被香港法院宣判罪名成立,面对3个星期至两个月的监禁刑罚。5人获准保释,目前等候上诉。

被判刑的5人是:
梁国雄(立法会议员、社会民主连线成员、外号“长毛”)-- 判囚两个月
黄洋达 – 判囚三星期
邓建华 – 判囚三星期
容伟棠 – 判囚三星期
陈倩莹 – 判囚三星期

上诉法院法官袒护资本家又没有性别平等的意识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22

上诉法院一个月内两度展现保护资本家利益的本色……

继上诉法院于2012年2月21日裁决Guppy Plastic Industries公司开除尝试组织工会的女工是正当之后,上诉法院法官于2012年3月21日再次展现偏袒资本家的本色,这次是以性别平等作祭品。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津巴布韦:6名社运人士因放映阿拉伯之春影片被定罪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21(2012/3/22更新消息)

6名津巴布韦社运人士因放映关于阿拉伯之春的影片,而被判有罪,罪名是“煽动破坏公共秩序”。哈拉雷法庭于2012年3月19日宣判6人罪名成立。

哈拉雷法庭于2012年3月21日宣布6人的惩罚,那就是每人被判监两年,不过获得缓刑5年(条件是不能重犯同样的“罪行”),他们也每人被罚款500美元,并被谕令进行42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这项刑罚是为了要约束这批社运人士的活动,不过也反映着当权者不敢对他们赶尽杀绝。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女性改革之声紫色集会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20

2012年3月18日,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掀起“紫色浪潮”,近4000人响应“女性改革之声”的号召,参与为配合三八妇女节而举办的和平集会。

“女性改革之声”集会是由15个民间团体所筹备,除了捍卫女性权利,也希望联合女性的力量集体推动社会改革。

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绿色浪潮延续:国阵再以特委会作缓兵之计?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18

民间反对莱纳斯稀土厂运动掀起了绿色力量浪潮,国阵政府唯恐在后709民主运动与绿色反公害运动的两波人民力量“夹攻”下在来届大选“马失前蹄”,除了以各种宣传手段去为稀土厂辩护,最新的招数就是设立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特委会)去尝试暂缓人民的不满情绪。

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再谈KONY 2012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14

话说笔者在2012年3月8日在面子书的某个组群中无意点击进Youtube观看一部叫做《科尼2012》(KONY 2012)的短片时,已经有超过3千万人观看过,点击“赞”的人也有几十万。(截至贴上这篇文的时候,在Youtube上观看的 人数超过7700万,超过130万人按“赞”,而管理人还关掉了留言!)

笔 者看到接近第30分钟,终于忍不住按了下“dislike”,这不是因为影片中导演的儿子不够天真可爱,也不是片中所描述的那个叫约瑟夫.科尼的大魔头不 够十恶不赦,而是影片除了把人权课题商业化去赚大钱(根据该组织说法是为了去资助乌干达人民)之外,更糟的就是提出一个非常危险的政治主张,那就是支持美 国出兵非洲,根本就是在为美国霸权在非洲扩张擂起战鼓!

在这里再阐明一下大家应该知道的事实:

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巴林:再现示威浪潮,延续民主抗争……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12

2012年3月9日,成千上万 巴林民众有涌上街头示威,要求落实民主改革。巴林首都麦纳麦市郊的一条高速大道,挤满了人潮。

号召示威的反对派人士称有超过20万人上街示威,而政府当局则称示威人数有10万人。无论如何,这场示威活动的规模是巴林在过去一年来最大的一次。

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古玛起诉政府选区拨款舞弊案:联邦法院允准开审!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9

和丰区国会议员古玛医生起诉政府选区拨款舞弊案在上诉法院受挫,但却成功在联邦法院扳回一城。

联邦法院五司于2012年3月8日一致裁决,允准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古玛医生针对政府选区拨款不公要求司法审核准令的上诉。

最低薪金制:会不是又是忽悠人民的伎俩 ?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稿于2012年3月5日(刊载于《当今大马》2012/3/7《星星之火》专栏

经过多年的辗辗转转,“最低薪金制”终于在千呼万唤下快出来了。将会“在适当的时机”由首相纳吉公布详情的最低薪金制,到底真的可以惠及劳动人民吗?抑或只是大选糖果?不然,为什么要好像在遵照着风水师傅指示那样等待“适当的时机”去公布?

过去几年来,国阵政府在最低薪金制课题的立场上,从当初斩钉截铁说最低薪金完全行不通,到现在似乎“势在必行”的模样,搞到人们像坐了过山车那样。如果不是民间与劳工团体多年的争取,最低薪金制到了今天极可能还是海市蜃楼。

KONY2012:好心做坏事?网络“十字军东征”?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1/3/9

最近有一部短片在网上疯传。短短4天在Youtube的点击率已超过5200万。这部影片叫《科尼2012》(Kony 2012),据影片制作人的说法是要让乌干达“圣主抵抗军”(Lord's Resistance Army,LRA)首领约瑟夫.科尼(Joseph Kony)“成名”,召唤更多人支持将科尼逮捕。

要让全世界人认识到科尼这个残暴军阀所干下的暴行,这影片的确已经做到了,但是这部利用互联网之便及歇斯底里情绪感染力去做“行销”的影片,却提出了令人可怕的“倡议”,那就是要人们(尤其是年青人)一起支持美国政府对中非进行武装干预!这是为帝国主义扩张吹响号角的洗脑宣传片。

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站在抗争前线上的女性们(三八国际妇女节图辑)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每年的3月8日国际妇女节。国际妇女节源自左翼革命的政治传统,是纪念着女性在追求社会解放过程中所付出的巨大贡献。

到了今天,女性仍然站在是世界各地群众抗争的前线,除了争取女性的解放与性别平等,也是在争取着让全世界人民摆脱一切形式的剥削与压迫。

向所有的在社会抗争中作出巨大贡献的女性们致敬!

在这里就贴上一些近年世界各地社会抗争中的女性剪影......

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资本霸权之石油巨鳄财源滚滚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5

全球经济危机下,普罗民众不断面对实际收入不断下跌、生活素质被腐蚀、社会福利被削减等紧缩攻势的威胁。但是,与此相反,世界上最富有的资本财团却继续财源滚滚。尤其是世界最大的污染性工业—石油工业的“领头羊”,它们甚至可以生产更少的情况下增加盈利!

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印度全国大罢工抗议政府的新自由主义反工人政策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1

当深陷经济危机的全球资本主义把希望寄托在经济相对处于“强势”的中国和印度时,印度却迎来了堪称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罢工行动。

2012/2/29欧洲工会反紧缩抗议行动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1

2012年2月29日,也就是欧盟领袖在布鲁塞尔召开紧缩峰会的前夕,比利时、法国、西班牙、希腊等国多个城市出现群众示威 ,反对欧盟政府所实行的紧缩政策。欧盟领袖于2012年3月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以讨论如何为欧洲债务危机找寻解决方案。欧洲工会联合会(European Trade Union Confederation,缩写ETUC)号召在峰会前夕在不同地方举行同步抗议行动,要求欧洲各国政府在制定政策时以保障工人就业及社会正义为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