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埃及:大规模死刑国?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4/30

埃及中北部明亚省(Minya)法庭于2014年3月24日宣判529名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死刑后, 于2014年4月28日再次仓促判处另外683人死刑,包括穆斯林兄弟会领袖穆罕默德.巴迪(Muhammad Badie)。683名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被判死刑的罪名是于2013年8月攻击位于明亚的一间警察局,造成一名警察被杀。埃及如今已经跟大规模判处死刑 划上等号,有望成为世界第一死刑国。

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2014年五一劳动节宣言:坚决反对消费税!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年五一劳动节宣言
坚决反对消费税!


2014年是反消费税年。尽管人民不断反对消费税的实行,国阵政府却在国会通过消费税法案。

目 前,只有15%马来西亚公民缴付所得税,仍然有38%的人民获取低于贫穷线720令吉的薪金,而900令吉最低薪金制的实行仍然面対重重阻力。国家银行行 长洁蒂.阿塔阿兹就指出,马来西亚的家庭债务占国民生产总值的83%,这跟新加坡的67%和香港的58%相比,属亚洲最高的。在这情况下,一旦实行消费 税,我国人民的命运将如何?

尽管政府声称有40类的必需品不会起价,消费税还是将造成物价及服务收费上涨。这是因为某件商品在卖给消费者前,将经过多重制造过程,这些生产过程都需要缴付消费税,这将间接提高购买这些商品的最终价格。

99%马来西亚人民,尤其是工人,将因消费税而继续活在贫困当中。政府在实行消费税时给予的理由无法说服人民。亲财团的政府可以将企业税从1980年代的40%下调到现在的26%,但是却将税务负担通过消费税转嫁到人民身上。

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

今年五一,你在哪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4/22

每年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对全世界工人来说是个意义重大的日子。今年2014年五一劳动节,我国首都吉隆坡将有一场反消费税大集会,预计将会是2012年428净选盟大集会后规模最大的一次街头示威。

由 五一委员会主办、主题为反对消费税的五一劳动节大集会,将会于5月1日当天在吉隆坡城中城双峰塔下集合,并游行前往独立广场。民联各政党也将动员支持者在 吉隆坡市区数个地点集合,并游行到独立广场跟其他游行队伍汇合。如果2014年5月1日当天吉隆坡万人空巷,那将会是我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五一劳动节大 集会。

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今年五一,反消费税!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国阵政府不理会人民的反对坚持落实消费税,人民不能就此坐以待毙。

今年五一劳动节,就让我们用反对消费税的示威人潮淹没吉隆坡市中心。

2014年5月1日,下午2时在吉隆坡KLCC双峰塔下集合,进行简单的纪念五一劳动节仪式后游行前往独立广场。你准备好了吗?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埃及:民主革命与阶级斗争紧密相连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4/13

2008 年4月6日,埃及重要工业城市大迈哈莱(El-Mahalla El-Kubra)纺织厂工人展开罢工,抗议低工资及粮食价格上涨。当时穆巴拉克领导的政府以高压手段制止并对付罢工工人。为了支援大迈哈莱罢工行动而成 立的社运组织—“四月六日青年运动”,是积极号召埃及民众于2011年1月25日上街抗议的团体。爆发于2011年1月25日的埃及革命,在18天内推翻 穆巴拉克政权,工人运动在这场革命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埃及于2011年革命后三年来经历了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掌权、穆尔西大选胜出执 政、军方通过政变再次掌控大权,及群众示威此起彼伏与当权者残酷镇压等持续不断的动荡。埃及工人阶级及底层人民争取真正民主与社会正义的抗争不曾停歇过, 无论是穆巴拉克、穆尔西,还是军方,掌控政治经济实权的统治集团不断以种种手段压制工人阶级革命力量的发展,埃及的社会矛盾却也不曾减缓过……

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

意大利:大规模反紧缩示威爆发警民冲突



2013/4/13

近年来,反紧缩示威在欧洲已经是屡见不鲜的事情。希腊、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等国民众不时上街示威,反对这些国家政府为了拯救欧洲资本主义经济而提出的种种紧缩政策,街头抗争此起彼伏。

2014412日,意大利民众走上首都罗马街头展开示威活动,抗议该国政府新一轮的紧缩攻势,也不满房价高涨及高失业率。总理马泰奥.伦齐( Matteo Renzi)领导的联合政府,计划“改革”劳工法,允许公司更容易雇用及辞退工人,美其名是要解决失业问题,事实上却进一步削弱工人阶级的就业保障,让资本财团更容易剥削工人。

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18禁。四格漫画]刀与胶布的故事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刀与胶布的故事:消费税与一马援助金的关系

一马援助金将舒缓消费税对低收入家庭的冲击?我们是不是要为政府发放一马援助金感恩?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议会民主遭绑架 消费税仓促通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4/8

借助充斥着舞弊与不公选举制度上台执政的巫统—国阵,一直以来都将所谓的议会民主绑架,国会沦为仅仅是行政权力的橡皮图章。劫贫济富的消费税法案在国会仓促通过,是国阵霸权绑架议会民主推动反民主政策的另一铁证。

首 相兼财政部长纳吉于2013年10月25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14年财政预算案》时宣布政府打算于2015年4月1日开始落实消费税,税率为6%。政 府要在愚人节当天实行劫贫济富的累退税,不是在跟人民开愚人节玩笑,就是当人民都是愚蠢的。5个月后,财政部通过该部副部长阿末玛兹兰(Ahmad Mazlan)于2014年3月31日在国会下议院正式提呈《2014年消费税法案》进行一读。消费税法案于三天后,也就是2014年4月3日被提呈上国 会下议院进行二读。国会下议院于2014年4月4日至6日(星期四至星期五)没有开会,2014年4月7日,经过区区两天时间的“辩论”,就匆匆忙忙表决 通过二读三读。

资本主义美国:全球社会不公的样板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美国作为全球最富裕的国家,其国内社会现实却是:
-  2002年至2012年之间,90%底层家庭的平均收入下降11%,但是美国社会顶层0.01%最富有家庭的收入却增加多达76%!
-  25岁至54岁无业人士的百分比从1968年的5%增加到2013年的18%。
-  尽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02-2012年期间增长1.8%,但是这期间只制造多0.3%的就业机会。
-  2013年美国就业人口当中,有一半是临时工。
-  约5000万美国人民,相等于美国人口的16%,活在贫穷线下。

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为何我们必须反对消费税?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A.  消费税是什么?

-  消费税,又称商品与服务税(GST)是所有人每次买卖商品或支付任何服务时都必须缴付的税务。
-  消费税将在生产商、批发商、零售商等层次征收,但最终掏钱为消费税买单的是最后购买商品的消费者。
-  消费税在一些国家也叫增值税。
-  消费税是在物价之上再增加收取的税务,因此将让物品价格增加,
-  消费税并没有重新分配国家财富去让政府用富人的财富去为全民提供社会福利及改善民生,反而是与此背道而驰。因此,消费税是一项类退税。

PX公害无情,茂名人民挺住:茂名市人民反对PX项目抗争

  

2014/4/4

中国广东省茂名市政府计划在距离市区7公里处兴建化工厂,引发了当地民众的不满及上街抗议。2014330日,数以千计示威者走上茂名市街头,抗议政府意欲展开的对二甲苯(P-Xylene,缩写PX)化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