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没有捷径的民主路(净选盟第五次大集会后的一些杂想)



2016/11/21

尽管在事前面对着来自红衣人亲巫统政府流氓组织的多番阻挠,以及集会前一天数名跟净选盟有关的活动人士被警方逮捕,但仍然无阻成千上万民众于2016年11月19日这天走上首都吉隆坡街头,再一次用黄潮去传达人民反对贪腐政权、向往民主改革的心声。

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埃尔多安独裁专制之路:土耳其左翼遭强权打压

人民民主党联合主席之一——德米塔尔什(Selahattin Demirtaş)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日益走向独裁专制。自2016年7月的军事政变被挫败后,土耳其政府就展开大规模的“清洗”行动。土耳其政府指控政变是由流亡宗教政治领袖法图拉.葛兰(Fethullah Gülen)的支持者所策动,但是跟葛兰完全没有关系的人士也在大清洗中遭殃。

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南韩:群众示威浪潮促朴槿惠下台



2016/11/13

南韩总统朴槿惠于2012年12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中,以51.6%得票率压倒对手上台执政。时隔4年,当朴槿惠的任期仅剩下一年之际,其民调支持率跌到仅剩5%,而在20-30岁群体之间的支持率更是0%,创下南韩史上最低的总统支持率。当前这个最不受欢迎的南韩总统,还面对着一波又一波声势浩大的示威浪潮……

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一个新动荡时代的开端?



2016/11/10

美国于2016年11月8日举行该国第58届总统选举,同时也选举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及参议院34个议席。在这场由(就算不是美国史上也肯定是这个世代)名声最糟、素质最烂共和民主两党候选人竞逐的选战中,选前不被看好的、靠种族主义民粹煽动捞取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大嘴巴”资本家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以大逆转之势制造了“美国奇迹”,击败了得到大部分建制势力及主流媒体力挺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克林顿(Hillary Clin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