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特朗普上台后的第一天:全球女性首先发难


2017/1/23

2017年1月21日,特朗普(Donald Trump) 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后第一天,就迎来了美国自反越战运动以来规模最大的群众示威,标志着“特朗普时代”的美国将抗争不断。首先发难的是美国以及全球各地的女性,抗议患有厌女症的特朗普正式出任美国总统。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全球资本主义所造成的社会不平等再创新巅峰


去年大约这个时候,在乐施会(Oxfam)发布的一份报告上,揭示了当时拥有相等于全球一半人口财富的富豪人数,从一架飞机可以载完(388人),在短短5年间减少到只需一辆巴士就可载完(62人)。时隔一年,乐施会再发布报告,这个人数进一步骤减,现在只需一辆小型客货车,就能够载完拥有相等于全球一半人口财富的大富豪!

政府必须立即落实就业保险计划



2017/1/20

社会主义党及受压迫人民阵线(JERIT)于2017年1月19日前往布城人力资源部请愿,要求政府尽快落实失业援助金,以协助因经济危机而被裁退的工人。

约百名工人及社运人士在人力资源部的入口处进行纠察。社会主义党自去年开始就积极推动争取失业援助基金的运动。人力资源部现在已表示将会实行“就业保险计划”,这计划的内容跟社会主义党所倡仪的“失业援助基金”没有太大差别,因而社会主义党敦促政府尽快落实就业保险计划。

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2016年回顾



这里回顾一下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在过去一年(2016年)所进行过的部分活动及社会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