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这个政府难道要人民吃沙吗?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10/8

就在《2015年财政预算案》提呈上国会前两天(2014年10月8日),反对通货膨胀联盟(PROTES)及反对消费税联盟拉队前往国会大厦前示威,抗议油价上涨及政府意欲于2015年落实的消费税(GST)。

约200人聚集在国家纪念碑,然后浩浩荡荡游行到国会大厦大门前。国会大门深锁,示威民众在通往国会的街道上拉布条,高喊反涨与反消费税口号,并高歌多首嘲讽并唱衰无视人民疾苦的国阵政府。

参与这次抗议活动的人士,包括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PSM)、受压迫人民阵线(JERIT)、马来西亚青年团结阵线(SAMM)、伊斯兰党青年团、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学生组织等团体的代表。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政 府于2014年10月2日凌晨将RON95汽油及柴油价格调涨20仙,RON95汽油将从每公升2令吉10仙涨至2令吉30仙,而柴油则从每公升2令吉涨 至2令吉20仙,为饱受生活压力的人民雪上加霜,人们叫苦连天。国会也于2014年4月7日匆匆忙忙通过《消费税法案》,政府正如火如荼部署于2015年 4月1日实行6%消费税,势必对普罗人民的生活带来巨大冲击。政府此举不仅让人发出疑问:“这个政府是不是要人民吃沙呀?”

今天参与示威活动的人士,也带了厨具到来,但是锅子内装的不是食物,而是沙砾。还有人被贴上“房贷”、“车贷”、“学费”、“消费税”、“百物飙涨”等字眼的塑料袋压住,完全透不过气,反映着我国底层人民当前所面对着的实实在在困境。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这就是我国底层人民的处境!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号召示威的反对通货膨胀联盟及反对消费税联盟呈交备忘录予政府代表、国阵后座议员理事会及国会在野党,提出了三项诉求:
1.  取消削减燃油津贴的决定;
2.  停止落实消费税,若政府要实行消费税,必须举行公投让人民表决;
3.  促请国会议会针对物价上涨及消费税课题在国会内提出紧急动议。

财 政部副部长阿末玛斯兰竟然在国会内声称,由于个人所得税额受到法令保护,因此政府不能公开这些亿万富翁的个人所得税。为何富豪的个人所得税竟然是机密?到 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难道我国最富有的亿万富豪们所缴交的税比他们应该缴付的来得多而不敢公布,还是恰恰与此相反?如果政府因为无法阻止这些富豪逃税而要 向广大民众征收消费税,那么消费税对富豪来说的确真的很“公平”,而且还很有效地保障“富者愈富,穷者愈穷”!

政府的压榨攻势持续,人民如果不坚持反抗就等于坐以待毙。政府劫贫济富的政策将导致我国社会不公的现象恶化。一场示威当然还不够,我们还必须继续动员更多的人去向政府施压,不仅仅是拯救自己的荷包,也是在制止普罗人民生活陷入万劫不复的贫困漩涡中。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国家领袖荣华富贵,普罗人民生活艰苦!”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Nuffnang Ads


发表评论
您已经登入为 安那琪 [登出]
OpenID登入 权限选项 表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