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和丰农民遭闪电迫迁突袭



2016/5/6

在和丰射击场地区从事耕种及畜牧的9名农民,遭到和丰土地局强行迫迁。2016年5月6日,和丰土地局向当地农民发动突袭,摧毁了大片土地的农作物及耕作工具,导致农民蒙受惨重损失。



这9名农民于2015年4月收到来自和丰县署暨土地局的迫迁通告,指示他们必须在两个星期内搬空土地,否则将被罚款1万令吉或被监禁1年。这些农民尝试要求土地局暂缓迫迁,给予至少一年搬空通知,并为农民提供替代土地让他们继续从事农业活动。但是,土地局却完全无视农民的诉求。

在社会主义党和丰支部的协助下,9位农民于2015年7月入禀太平高等法庭,要求法庭针对土地局的迫迁通告及横蛮对待在政府地段上耕种的农民之做法进行司法审核。不过,太平高庭于2016年4月13日驳回了农民要求司法审核的申请。农民向布城上诉法院提出上诉,并要求法庭发出暂缓令。太平高庭于2016年5月5日驳回了农民要求延长暂缓令的申请,和丰土地局就趁机发难,以闪电速度展开清理土地的行动。

2016年5月6日,有关当局调动超过100名执法人员前往和丰射击场农地展开迫迁行动。除了和丰县署暨土地局的官员,霹雳州土地及矿物局、警察部队、志愿军团、水利灌溉局、江沙市议会等部门的人员也被调集过来协助迫迁行动。在迫迁进行期间,社会主义党中委纳根德兰(Nagenteran)及一名农夫被警方上手铐短暂拘捕。

在这次的迫迁行动中,当地农民所栽种的木瓜、香蕉、辣椒、桔子、蔬菜等农作物都被摧毁,另有一间牛棚及一间羊棚被推倒。这给当地农民带来巨大的亏损。

经过一番周旋,迫迁行动于中午时分暂停。

农民目前已入禀上诉法院申请暂缓令,并且尝试施压州政府为农民提供替代土地。

“民以食为天,食以农为本,农以地为根。”农民是我国粮食生产的骨干,没有农民,就没有粮食。可是,我国的法律和政府政策,却无法保障农民的土地权,那些没有地契或在荒置政府地上从事耕作的农民,不断面对迫迁的威胁。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古玛曾于2015年向国会下议院提呈私人法案要求修改《国家土地法典》以保障小农的土地权但是却被议长驳回,完全无法在议会内辩论。

农民为了捍卫农民的抗争,并不仅仅是为了维护本身的生计,也是在保卫着我国人民的粮食供应保障。

和丰土地局出动推土机,在警察等执法单位的掩护下铲平农地。

执法人员拆除农民在农地上搭建的结构。

社会主义党成员及农民在羊棚前跟执法人员周旋。

现场气氛因警方试图逮捕农民而一度紧绷。


社会主义党中委纳根(Nagenteran)及一名农民被警方暂时拘捕。

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古玛在现场声援农民并跟执法单位斡旋。

迫迁行动暂停后,已有大片农地被摧残。

被摧毁的农作物遍布现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