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为何需要左翼新政?

为何需要左翼新政?

- 右翼政治,意味着由种族主义、亲资本财团及统治精英政党所奉行的政治。左翼新政,则是与人民站在同一战线上对抗资本主义霸权的政治。
- 我们当前所面对的社会危机,是资本财团盈利主导的资本主义体制所造成。医疗、教育、交通、水电供应等公共服务纷纷被私营化让一小撮资本财团牟利。这个体制衍生了种种问题,包括贫穷、社会不公、剥削劳工、破坏环境等。
- 左翼新政——左翼的政治替代选择,提出了不同于主流政党的社会改革愿景。左翼的改革愿景,主张人民摆脱一切形式的剥削,并建立一个以自由、平等、公正与互助为基础的和谐社会。
- 受到大资本财团利益影响的右翼主流政党,总是制定带来社会不公问题的政策。我们需要能够挑战资本财团霸权的替代选择。
- 我们社会的根本危机,不会因为仅仅通过替换政权就可以解决,而是须要在政治及社会经济制度上进行全面的改革。
- 我们社会需要新的政治气息,以摆脱当前由亲资本财团政治精英所主导的政治氛围。要打造新的政治气息,就必须赋权于民,让人民掌握政治醒觉,意识到我国社会当前问题的根本原因,并了解到基层人民有能力为自己的命运带来改变。




为何社会主义党参加大选?

- 我国人民应该有更好的政治选择。
- 社会主义党可为我国政治带来新的气息及新的政治选项。这是因为现有统治政权及主流在野党并没有挑战资本霸权。
- 人民的选票可以决定我国社会的大方向。国家社会的大方向,跟建设一个真正民主、公正且和谐的社会之议程密不可分。社会主义党坚持推动如此的政治议程。
- 无论是在国阵还是希望联盟执政的州属,社会主义党议员将扮演政治制衡的角色,不受执政党的影响。
- 以基层人民权益及社会共同福祉为本的左翼新政,必须由现在就开始建设,不能一拖再拖。


社会主义党参选不会分散选票吗?

- 社会主义党没有任何意图去分散在野党选票。社会主义党只竞选不到3%的国州议席。
- 社会主义党呼吁选民在社会主义党上阵的选区,集中选票投给社会主义党候选人;与此同时,在社会主义党没有上阵的选区,将手中一票投给真正可靠的在野党候选人。
- 社会主义党将民主贯彻到底,让人民有一个真正的选择。社会主义党会派出有素质、廉洁且以民为本的候选人上阵。社会主义党也只会在已长期从事地区工作的选区上阵。因此,主流在野党不应否决人民选择理想候选人的机会。
- 社会主义党愿意跟在野党党进行选举合作,以避免上阵的选区出现多角战。不过,任何合作必须建立在坦诚、透明且公正的基础上。


社会主义党的斗争纲领

真正民主
普罗人民能够参与在一切决定社会方向及本身生活前景的政治决策过程。

经济正义
公平分配社会财富,确保人民的劳动成果可以让全民共享。

环境永续
制定可持续保障环境生态的社会发展政策,确保未来世代可以持续生活在干净且安全的地球环境中。

社会主义党主张:
- 提高最低薪金至每月1500令吉。
- 废除消费税。提高向富豪与财团征收的税率。
- 居者有其屋,房屋是给人民居住的,不是企业财团牟利的工具。
- 实现直到大学学士学位的免费教育。
- 改善公共医疗服务。停止私人医院的扩张。制止政府专科医生流失到私人医院。
- 承认原住民习俗地权。
- 维护小农的土地权,加强我国粮食生产的保障。
- 发展安全的再生能源。反对兴建核电站。
- 全民老年退休金。
- 恢复地方议会选举。



社会主义党候选人有何不同?

廉洁透明
- 社会主义党议员每年公布个人财产。
- 社会主义党议员被禁止在任何企业中担任要职,包括官联企业。

勇者无惧
- 社会主义党积极分子总是站在人民抗争的前线。
- 勇于在议会内外表达基层人民的心声。

坚守原则
- 坚守捍卫基层人民权益的斗争原则。
- 坚持跟基层人民站在同一阵线上对抗富豪权贵的威胁。
- 坚持不玩弄种族与宗教课题去争取选民支持。

以民为本
- 在上阵的选区开设服务中心,无论输赢,都会继续为民服务。
- 充分了解人民的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案。
- 一切决策都跟人民讨论,人民在决策过程中的不可或缺。
- 坚持不奉行“贵宾”文化,也不搞阿谀奉承、朋党主义及裙带主义。
- 社会主义党帮助有需要的人民,是为了过程中赋权于民,让人民意识到本身可以捍卫人民权益的力量,而不是继续依赖政治精英当人民代理。


请支持社会主义党

您可通过以下方式支持社会主义党:
1. 如果社会主义党在您的选区上阵,请投社会主义党候选人一票。
2. 加入社会主义党助选志工团,协助社会主义党的竞选工程。
3. 加入社会主义党成为党员。(网上党员申请表格:https://partisosialis.org/borang-keahlian)
4. 乐捐支持社会主义党的活动经费。您的捐款可汇入以下Maybank户口——
户名:PARTI SOSIALIS MALAYSIA
户口号码:5120803373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