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联合声明: 反对向伊朗开战

联合声明
2020年 1月10日

反对向伊朗开战

我们对美国与伊朗之间最近非常严重与危险的冲突升级感到担忧。



美国总统特朗普毫无忌惮暗杀卡西姆.苏莱曼尼的做法,是一种战争行为,并挑衅中东的紧张局势升级成另一场全面战争。自2018年以来,特朗普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朗和协议,现在甚至进一步通过刺杀伊朗高官挑衅伊朗进行军事报复。特朗普甚至威胁会攻击伊朗52个目标(包括文化遗产),并向伊拉克实施经济制裁。

我们不应忘记过去近二十年来,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发动的战争,已为数以百万计人民带来极端的恐怖、破坏、苦难与折磨。向伊朗开战,并在伊拉克境内引发另一场军事冲突,只会加剧恶化形势。

我们呼吁:
- 美国停止一切好战举动及挑衅战争的言论;
- 美军立即撤离伊拉克;
- 伊朗与美国双方必须保持克制,避免中东地区陷入另一场战祸;
- 终止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 关闭全球的美国海外军事基地,

联署团体:

1.马来西亚 社会主义党 Parti Sosialis Malaysia (PSM)
2. Agora Society Malaysia 群议社
3.马来西亚国民醒觉运动 ALIRAN
4. Amateur 業餘者
5.马拉西亚伊斯兰青年运动 Angkatan Belia Islam Malaysia (ABIM)
6.BANTU Misi Kemanusiaan Antarabangsa
7. 当今峇南Baramkini
8.Belia Harmony
9.Beyond Borders Malaysia
10.Borneo Komrad
11.G25
12.GERAK
13.Gerakan Mahasiswa Maju UPM
14.学术自由运动 Gerakan Pembebasan Akademik (GPA)
15.Happy Learning Books
16.HORAS
17.Ideal
18. In Between Cultura 之間文化實驗室
19. Johor Yellow Flame (JYF) 柔南黄色行动小组
20.Justice for Sisters
21.Kesatuan Melayu Nasional (KMN)
22.KIPIDAP
23.KLSCAH Youth
24.Liberasi
25.Malaysia Muda
26.Martabat Jalinan Muhibbah Malaysia (MJMM)
27.Nadi Mahasiswa Malaysia
28. 森美兰中华大会堂青年团 Negeri Sembilan Chinese Assembly Hall Youth Section
29.Our Journey
30.Parti Murba
31.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青年团 Pemuda PSM / PSM Youth
32.霹雳公民论坛 Perak Civic Forum
33.Persatuan Amal Progresif Malaysia
34.Persatuan Kebangsaan Pelajar Islam Malaysia (PKPIM)
35.Persatuan Komuniti Prihatin Selangor dan KL
36.森美兰华人公会 Persatuan Tiong Hua Negeri Sembilan
37.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 Persekutuan Persatuan-persatuan- Persatuan-persatuan Lembaga Pengurus Sekolah Cina Malaysia ( Dong Zong)
38.Pertubuhan Permata Perpaduan Islam (MAP)
39.Pertubuhan Solidariti Hijau Kuantan
40.人民之友 Sahabat Rakyat
41.Save Malaysia Stop Lynas
42.SEJAGAT MALAYSIA
43.SERUMPUN MALAYSIA
44.马来西亚人民之声 SUARAM
45.向日葵选举教育运动Sunflower Electoral Education Movement (SEED)
46.赵明福民主基金会Teoh Beng Hock Trust for Democracy
47.Tenaganita
48.UTM-MJIIT Voices
49.澳洲社会主义联盟 Socialist Alliance, Australia
50.法国欧洲无国界连结Europe solidaire sans frontières (ESSF), France
51.印尼人民运动联盟 Konfederasi Pergerakan Rakyat Indonesia (KPRI) / Confederation of Indonesian People Movement, Indonesia
52.印尼劳动人民党 Partai Rakyat Pekerja (PRP) / Working People Party, Indonesia
53.巴基斯坦农民协调委员会 Pakistan Kissan Rabita Committee, Pakistan
54.菲律宾劳动群众党 Partido Lakas ng Masa (PLM), Philippines

1 条评论:

  1. 您好!不好意思冒昧打扰您了。我是来自中国的厦门大学学者,正在研究东南亚华人影像。我看到您在《不即不离》文章中提到,关于马来西亚共产党相关的影像资料。我最近在研究相关问题,其中有几部片子,我在网络上一直找不到片源。《村民们好吗》《最后一个共产党人》《再见马来亚》《革命’48》等您手头有片源吗?还有一个请求,如果方便,您是否可以接受学术访谈呢?打扰您了,谢谢!谢谢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