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龙溪宝石花园组屋居民扎营第72天:再访布城请愿—联邦政府为何拖延兴建替代房屋?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8/22

2013年8月21日,是雪兰莪州龙溪(Dengkil) 宝石花园(Taman Pertama)组屋居民在他们的家外面露宿的第72天,约150人前往布城首相署请愿并呈交备忘录,要求政府解决居民所面对的房屋问题。


龙溪宝石花园的居民自2013年6月11日开始,因组屋结构出现严重的结构问题,而不敢踏足他们的住家,被迫栖身在屋外的自己架设的帐篷外,并展开抗议活动。

龙溪宝石花园组屋,是安置因发展布城而遭迫迁的约400户人家。政府最初承诺会兴建排屋给来自4个园丘的居民,但是最后只得到匆匆忙忙盖起来的房屋,结果住进去之后就面对种种问题,现在住在那里连性命都受到威胁。

这是宝石花园组屋居民第4次回到他们原本住家所在的地方—布城,提呈备忘录予首相署。之前最后一次到这里,是于2013年6月13日,也就是屋子结构出现问题后的第三天。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居民在备忘录中提出了三大诉求:
-  联邦政府必须实现在雪州政府所提供的土地上兴建廉价排屋的承诺。
-  确定房屋完工的日期。
-  在替代房屋完工前,确保居民的安全。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宝石花园组屋居民对城市福利、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在解决这项问题上拖延且不负责任的态度感到不满。社会主义党秘书长阿鲁哲文表示:“房屋部副总监于2013年7月30日告诉我们说,他们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他们仅仅是调解人,解决问题是首相署的责任。”

城 市福利、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阿都拉曼于2013年8月7日表示,若雪州政府不拨地,该部门就不会为居民兴建新的替代房屋。但是,雪州政府已经于2013年 7月17日回复答应联邦政府于2013年7月4日所提出的拨地请求,条件是联邦政府必须确保该土地是用来为受影响的人家兴建排屋。雪州政府本来只拨出18 英亩的土地,但是中央政府回复指18英亩土地不够,州政府就决定拨出总共30英亩土地。因此,为何联邦政府部门如此诸多推搪?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雪州政府目前已答应会拨款50万令吉作为维修龙溪宝石花园组屋的经费。据雪州州务大臣卡立.伊布拉欣表示,州政府为龙溪宝石花园组屋进行维修是临时性措施,直到居民的新房屋建竣为止。

龙溪宝石花园组屋居民协会秘书古玛兰(N. Kumaran)表示,如果联邦政府在居民露宿扎营100天(也就是2013年9月18日)仍然没有给予任何令人满意的回复,他们将把营帐搬到布城,在布城扎营抗议!

更多关于龙溪宝石花园居民争取房屋权的信息,可浏览受压迫人民阵线网页http://www.jerit.org/ 或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FlatsTamanPermataDengkil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