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英国全国大罢工反对实际工资下降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7/11

2014年7月10日,英国爆发3年来最大规模的全国大罢工,工会声称有上百万人参加这场为期一天的大罢工。学校员工、国民医疗保健服务(NHS)员工、图书管理员、消防员、垃圾收集工人、地方政府员工等公共部门工人,纷纷上街抗议实际工资的减少及生活水平的下降。

最 新的这场罢工,是自2011年11月30 英国全国大罢工以来规模最大的罢工行动,再次挑战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自民党联合政府。这次罢工主要由6个工会号召,那就是英国公共服务业总工会 (UNISON)、英国联合工会(Unite the Union) 、公共与商业服务工会(PCS)、GMB工会、全国教师工会(NUT)及消防工会(FBU)。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自 保守党—自民党联合政府上台以来实行的紧缩政策下,英国的公共服务每况愈下,而英国工人也因工资的冻结而实际工资日益下滑。但是,英国大公司总裁的薪水却 可在2013年增加15%,平均年收入高达420万英镑,一名公司总裁可以在短短两天内就赚到工人的平均年工资(26000英镑)。卡梅伦政府于 2010-2012年冻结公共部门工人的薪金,随后又将工资调涨限制不得超过1%,导致地方政府、学校员工等工人的工资退步到1990年代的水平。根据英 国工会联合会(Trades Union Congress,缩写TUC)的报告,自保守党—自民党政府上台以来,地方政府员工、国民医疗保健服务、教师、消防员及其他公务员的实际收入每年缩水 2245英镑。近50万地方政府员工的收入低于生活工资,就算是英国经济开始好转,政府部长还是告诉他们要等到2018年才能够将工资解冻。这是很多英国 工人别无选择而抗争到底的原因。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 年7月10日大罢工这天,英格兰地区约6000所学校关闭,威尔斯也有900多所学校关闭。诺丁汉、莱斯特等地的博物馆大门深锁,很多图书馆也关闭。机场 过境处检查人员的罢工耽误了航班飞行时间。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动物园、休闲中心、资源回收中心、公厕等都关门大吉。威尔斯议会的运作也因罢工而停摆。

英 国首相卡梅伦政府无视罢工及罢工的诉求,指责罢工行动“不负责任”,还打算修改罢工法令,提高罢工表决的门槛,也就是在得到工会超过半数会员的支持才算是 合法罢工,而非只是进行投票的会员。此举势必引起来自工会的更大反弹。反对党工党并没有支持这次罢工,让不少工会对工党感到极为不满,

如果英国政府不正视普通工人实际工资下跌及财富分配不公的问题,将会有更多工业行动和街头抗议。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