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浴血伊拉克:野蛮主义的横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8/12

“伊 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2014年6月29日开始自称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于2014年8月3日攻占位于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库尔德武装所控制的小镇 —辛贾尔(Sinjar)。位于摩苏尔以西约100公里的辛贾尔,镇上以雅兹迪族(Yazidi)为主,这群伊拉克的少数民族在辛贾尔失陷后遭到“伊斯兰 国”武装分子的残酷迫害。

雅兹迪族虽然说库尔德语而被归为库尔德族的分支,但是这个族群跟信奉逊尼派伊斯兰教的库尔德族人非常不同,他们信奉的是混合了伊斯兰教、基督教、琐罗亚斯德教、密特拉教等宗教教义的古老一神教。

雅 兹迪族被极端主义的“伊斯兰国”武装势力视为“异端”,遭到种族清洗式屠杀,至少500名雅兹迪族人被杀害,有者甚至遭活埋。约5万雅兹迪人逃离辛贾尔, 但是却被“伊斯兰国”武装围困在辛贾尔山区,缺水缺粮处于水深火热中。美军于2014年8月9日开始空袭“伊斯兰国”武装。

美国又一次打着“人道干预”的大旗,美其名是要打击“伊斯兰国”的恐怖主义及保护伊拉克人民,实际上却不过是延续推行美国霸权在中东的议程,保护美国霸权的利益而已。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雅兹迪人逃亡

“伊斯兰国”:跟伊斯兰恐惧症相互呼应

伊 拉克当前的乱局及“伊斯兰国”极端势力的猖狂肆虐,是美国霸权在中东地区穷兵黩武下炮制出来的“杰作”!“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掠夺一番 并吓唬完当地的少数族群后,现在跟前萨达姆军官及沙拉菲派狂热分子向巴格达步步逼近,让饱受战火蹂躏的伊拉克进一步陷入万劫不复的种族主义宗派浴血屠杀 中。

打着“伊斯兰国”旗号招摇过市的逊尼派圣战武装,采纳了逊尼派穆斯林原教旨主义中最极端的主张,将所有不认同其政治主张的人标签为 “异教徒”或“叛教者”,以残暴的“净化”手段去建立其所谓的“哈里发”帝国。叙利亚、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穆斯林因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视为异教 徒而遭到残酷迫害。同样被“伊斯兰国”视为异教徒的雅兹迪族,则是另一个被残害的群体。“伊斯兰国”还将巴勒斯坦的逊尼派反抗组织“哈马斯”视为叛教者,因为哈马斯“捍卫民主”(而“伊斯兰国”是坚定不移地反民主)。因此,这个所谓“伊斯兰国”的极端主义武装势力,不会为面对以色列军事攻击的加沙人民伸出任何援手,反而可能更乐意协助以色列消灭哈马斯。

“伊 斯兰国”打着伊斯兰教的名义犯下种种违反人道的罪行,实际上是在亵渎伊斯兰教,也正好配合着西方霸权势力所鼓动的“伊斯兰恐惧症”起舞。“伊斯兰国”以宗 教的名义,在叙利亚及伊拉克杀害什叶派、基督徒、雅兹迪族人的暴行,让伊斯兰教蒙上污名,也强化了深受“伊斯兰恐惧症”洗脑的人对伊斯兰教的偏见。

“伊斯兰国”的“崛起”

伊斯兰国及中东地区极端主义宗派组织的崛起,跟西方霸权的穷兵黩武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伊斯兰国”崛起六部曲:

1.1980年代,美国资助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的极端主义势力。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为反苏联的圣战组织提供武器及金钱援助,衍生了后来的塔利班及宾拉登所领导的瓦哈比派基地组织。“伊斯兰国”的前身,就是伊拉克的基地组织。

美国好莱坞巨星史泰龙主演的1988年电影《第一滴血3》,跟电影主角“兰保”(Rambo)并肩作战对抗“反派”苏联军队的,就是后来被美国列为“恐怖分子”的圣战“自由斗士”。

(阿富汗于1978年的四月革命后,原本可以建立一个左翼执政的世俗国家,但是在冷战美苏角力下被搞得支离破碎,苏联于1979年12月出兵占领阿富汗,美国扶持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武装势力,为日后动荡不断的阿富汗种下祸根。)

2.美国于911事件后发动愈反愈恐的“反恐战争”,并于2001年10月出兵侵占阿富汗。反恐战争的高潮,也是恐怖主义武装势力滋长的温床。

3. 美国于2003年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出兵侵占伊拉克。尽管推翻了萨达姆的独裁统治,却最终没有找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反而是 大规模摧毁了伊拉克的社会机构,并促成伊拉克境内恐怖主义组织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美军为了对付伊拉克境内反抗美军占领的武装势力,成立了杀人小队及秘密民 兵组织,加剧了伊拉克境内的宗派冲突。

4. 2011年阿拉伯之春爆发之际,北约组织空袭利比亚,并支持利比亚境内反对卡达菲的武装势力,包括曾经被囚禁在关塔那摩拘留营的前被拘留者。

5. 北约成员国及海湾国家的专制统治者们为叙利亚境内反对阿萨德政权的宗派武装势力提供武器及金援。卡塔尔于2011-2013年两年间花了30亿美元资助叙 利亚境内的武装势力。“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血腥的叙利亚内战中“崛起”,叙利亚东部地区建立了根据地,还跟其它叙利亚反对派势力决裂。(北约及海 湾国家专制势力的介入,骑劫了叙利亚的人民起义,使之沦为旷日持久的宗派血腥冲突。)

6. 由于马利基领导的伊拉克政府日益排挤并打压逊尼派势力,伊拉克境内爆发逊尼派穆斯林的反政府运动,“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联合萨达姆时期的军官及其它逊尼派势力,趁势控制了伊拉克西部及北部大部分地区,以“伊斯兰”之名实行恐怖统治。

中 东地区当前的宗派矛盾与冲突,又可追溯到1979年伊朗革命后,美国跟其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沙特阿拉伯及卡塔尔,为了孤立并围堵威胁美国霸权的伊朗革 命政权,而展开了分化逊尼派及什叶派穆斯林的政治宣传战,导致逊尼派与什叶派穆斯林之间的关系愈来愈紧张。沙特阿拉伯及卡塔尔的瓦哈比派统治集团,在过去 多年花费数以亿计的石油财富,在穆斯林世界及欧洲等地方散布宗派思想。瓦哈比派思想是“孕育”不少恐怖主义组织的“中心思想”,也是造成宗教暴力的罪魁祸 首。

事实上,伊斯兰社会中大部分的逊尼派穆斯林,还有什叶派穆斯林,都不认同极端保守的瓦哈比派,因为这些教派违背了几乎所有穆斯林国家社会的传统。伊拉克的逊尼派和什叶派宗教领袖曾经于1920年代联合起来将来自阿拉伯半岛的瓦哈比派驱逐出该国。若要击败当前“伊斯兰国”的极端主义势力,肯定需要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再次联合起来。

“伊斯兰国”野蛮主义的崛起,不能跟西方帝国主义霸权及其在中东封建专制的盟友切割。因此,反抗污蔑伊斯兰的“伊斯兰国”,不能跟反抗帝国主义及其在中东的代理势力分割出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