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致雪兰莪新任州务大臣阿兹敏.阿里公开信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雪 兰莪州务大臣危机辗转多时后,终于得到解决。这场熙熙攘攘困扰雪州人民多时的政治危机,是因人民公正党内部权力斗争所引起,还让民联陷入决裂的“险境”, 其结果却是令人出乎意料的由觊觎雪州大臣一职多时的阿兹敏.阿里受命为第15任雪州大臣。煞有其事的“加影行动”终告一个段落。

随着阿兹敏.阿里走马上任雪州大臣,一定会新人新作风。社会主义党秘书长阿鲁哲文于2014年10月28日致给阿兹敏.阿里一封公开信,提出了对新任州务大臣所必须实现的诉求,以解决困扰雪州人民多时的问题,并改善雪州人民的生活。以下是公开信内容:


恭喜阿兹敏.阿里在经历相当一段长时间的政治危机后,获得雪州苏丹委任为第15任雪兰莪州务大臣。

社会主义党在此要提出数项重要课题,需要州务大臣及雪州政府的承诺,以尽速解决。其中一些课题是至今仍未实现的旧承诺。

我们列出以下10项主要课题,希望州务大臣正视并采取行动: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1. 社会主义党希望能够尽快落实地方政府选举。地方政府及乡村的民主选举,可以在草根层次上强化民主进程,并改善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的服务素质及表现。在这之 前邓章钦担任负责地方政府事务的行政议员时,雪州政府承诺会在2014年中落实地方选举,距离现在只剩下两个月而已。我们要知道的是,邓章钦的承诺是否会 落实?

2.我们要求州务大臣恢复雪州原住民土地行动委员会。该委员会在州务大臣危机期间被解散。据我们所了解,雪州大多数地方的原住民社 区地图绘制已经完成,而雪州政府现在要做的应该是展开将这些地区列入宪报的工作。除此之外,原住民社区组织及非政府组织也准备了《原住民土地保留法案》的 建议,但是仍被搁置。政府应该尽快立法,以保障我国原住民的权益。

3.制定新法案保障因发展而受影响的园丘工人之努力也受阻。赛维尔.再 也古玛担任负责园丘事务的行政议员期间,雪州政府曾尝试立法保障园丘工人,让园丘工人在他们所居住的园丘被用来发展时本身权益得到保障。雪州政府成立的园 丘工人房屋专案小组已草拟了一项法案。不过,该专案小组自2012年1月1日就停止运作,也没有在民联于2013年再度上台执政时延续下去。尽管雪州政府 制定这项新法案的承诺已经对媒体公布,但是至今仍然未曾实现。

4.前任州务大臣于2011年11月公布雪州政府属下官联公司实行1500 令吉薪金制。这是一项非常好的政策,并且必须持续。不过,与此同时,我们发现有一部分由雪州政府及雪州议员办事处聘用的员工只获得少于1500令吉的薪 金。我们希望雪州政府管辖之下的全体员工薪金必须调整统一,以确保没有人获得少于1500令吉的月薪。

5.社会主义党曾跟政府对话并提呈 备忘录,要求地方政府接管所有廉价组屋。我们也要求政府不要让来自低收入阶层的廉价组屋居民被两种收费所负担,那就是门牌说及管理费。尽管雪州政府曾通过 雪州发展机构在该机构所管理的廉价组屋进行一项调查,但是至今仍然没有任何行动去改善情况。很多廉价组屋处于相当糟糕及凄凉的状况。很多地方的经验告诉我 们,廉价组屋的共管机构(JMB)并无法有效收取管理费,也无法妥善管理组屋。

6.社会主义党也联合数个非政府组织成立一个联盟,提出诉 求敦促联邦政府及州政府采取行动控制房价,因为目前我国的房价不断高涨,为人民带来沉重的负担。我们要求政府解决拖延已久的城市开拓者课题,发出地契给城 市开拓者。我们也要求州政府成立房屋信托机构,以非牟利的方式为低收入人民兴建价格合理的舒适房屋。我们也准备了包含多项解决房价问题建议的文件,需要州 政府的诚意去落实。

7.社会主义党敦促将公共巴士服务转交给地方议会管理,以提供更全面、有效且廉宜的服务。目前的情况是私营巴士业者只专注在特定地方服务,仅仅为获取最大的利润。政府给予学生巴士的津贴必须继续,并且需要提高。

8.所有的发展计划必须符合严谨的条件方能通过,以制止对环境所造成的不良影响。政府应该将所有绿色空旷地带、绿色缓冲区及自然森林列入宪报,以确保这些地段不会因无节制的发展而被掠夺及转手。尽管雪州政府承诺保护环境,我们希望这能够坚持下去。

9.水供危机无疑是一个严重的课题。政府应该重新检讨免费水供的措施。与此同时,政府应该制定更积极的节水措施,以确保干净食水不会随意被浪费在其他活动上,如洗车。州政府也应该探讨我们如何更有效善用太阳能及风力发电,作为新的替代能源,也鼓励更环保的能源。

10.2009年霹雳州夺权危机及最近雪州州务大臣危机期间,民联一直提到要修改州宪法,以巩固民主制度。民联到底会多坚持承诺并准备修宪,以赋予人民更多的权力。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此外,还有数项我们处理多时的地方议题,需要州务大臣的介入解决:
i.  龙溪宝石花园组屋 – 这是安置受到兴建布城影响而搬迁的400户前园丘工人之房屋,但面对种种问题。雪州政府现在所必须做的是征用森那美的土地,并交给联邦政府以尽快兴建廉价排屋,重新安置所有居民。
ii.  被 搁置的计划 – 八打灵南区Taman Petaling Utama PJS1廉价屋(RKR)计划。买卖合约自2003/2004年就已签订,但是发展商仍然无法为276名购屋者兴建廉价屋。前州务大臣卡立曾尝试征用发展 商土地建屋,但是发展商却成功通过法律程序中止征地。
iii.  蕉赖九哩Taman Sri Raya搁置24年的房屋计划。这个计划的廉价屋购屋者曾作出很多努力。发展商完成了其手上所有计划,就是除了廉价房屋计划。居民协会最近致函加影州议员旺阿兹莎,以寻求协助解决这个问题,但至今仍没有下文。
iv.  数 项土地问题拖延已久,需要州务大臣立即插手干预。有好些我们所处理的土地课题面对着种种土地状况不明的问题,包括了乌鲁雪兰莪县乌鲁安南乡Kampung Pinang Tambahan的334号及337号地段、龙溪Kampung Sri Tanjung牵涉68户人家的地段。
v.  位于甘 榜巴鲁梳邦的莎亚南市政厅公共巴刹,一项雪州经济规划单位(UPEN)的私营化计划,自2006年开始就将巴刹小贩迁移到临时建筑,现在新建筑已建竣,但 是发展商却因为排污问题未解决而仍然没有交给莎亚南市政厅。70多名小贩被迫挤在狭小且肮脏的临时巴刹建筑内营业至今。

我们希望新上任的州务大臣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准备协助并跟州政府合作,以为这些人民的问题寻求最好的解决方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