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联合声明:声援西巴布亚人民的自决抗争



联合声明

2016121

声援西巴布亚人民的自决抗争

我们,下列联署团体,表达我们对西巴布亚人民争取自决抗争的支持。

121日标志着西巴布亚的独立日,在被印尼吞并前,1961年这天“晨星之旗”在西巴布亚升起。这面旗帜象征着巴布亚人向往解放西巴布亚的愿望。不过,至今在西巴布亚升起晨星之旗仍属非法,而升旗者可能面对被有关当局逮捕及迫害的风险。今年12 1日,西巴布亚人民通过群众动员去延续这个争取 自决的传统。西巴布亚 以外关心西巴布亚的印尼人民也动员起来以示声援。印尼全国各地会有同步行动去支持西巴布亚人自决的抗争。


自西巴布亚于1961年苏哈多独裁政权下举行的不自由“自由选择方案”公投下被完全吞并后,估计有50万西巴布亚人为了争取自治而被杀害。西巴布亚人民多年来面对残酷压迫及恐惧文化的威胁。印尼军方和警察通过玩弄种族情绪对 西巴布亚人进行系统化的镇压。

直到今天,西巴布亚人民继续面对印尼政府日益加剧的恐吓、镇压及暴行。单单是在今年,已有数以千计人因表达争取自决及独立公投的诉求而被逮捕。

因此,我们呼吁印尼政府:
1. 尊重西巴布亚人民的自决权利,包括举行公投让当地人民决定西巴布亚的前途。
2. 停止镇压表态争取自决的西巴布亚人民。
3. 保障西巴布亚人民的资讯自由、表自由、结社自由及思想自由。
4. 通过提供免费教育、全民医疗及可负担公共交通,改善西巴布亚人民的生活。
5. 终止印尼军队及警察针对西巴布亚人民的种族主义政治。

我们拒绝任帝国主义在西巴布亚民主抗争过程中任何形式的干预。我们声援西巴布亚人民自决,是对抗帝国主义及国际财阀的抗争一部分,这些势力支持在西巴布亚掠夺土地的殖民做法。

我们也呼吁世界各地人民加强努力去声援西巴布亚人民自决的抗争。

联署团体:

3.    马来西亚青年团结阵线Solidariti Anak Muda Malaysia (SAMM) – 马来西亚  
4.    街头图书馆 BukuJalanan巴基斯坦
5.    人民劳动党 AwamiWorkers Party巴基斯坦
8.    民族解放抗争学生中心 Pusat Perjuangan Mahasiswa untuk Pembebasan Nasional  (PEMBEBASAN) 印尼
9.    Sedane Labour Resource Centre (LIPS) – 印尼
11.  Perkumpulan Solidaritas.net – 印尼
12.  社会主义学习圈Lingkar Studi Sosialis – 印尼
13.  印尼社会文化联合会Serikat Kebudayaan Masyarakat Indonesia (SeBUMI) – 印尼
14.  PERKUMPULAN JUBI, Jayapura, West Papua – 印尼
15.  人民政治Politik Rakyat – 印尼
16.  跨工厂劳工联合会 Federasi Buruh Lintas Pabrik – 印尼
17.  人民学生联合会 Federasi Mahasiswa Kerakyatan – 印尼
18.  自强女性 Perempuan Mahardhika – 印尼
21.  先驱社 Pioneer香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