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政府必须立即落实就业保险计划



2017/1/20

社会主义党及受压迫人民阵线(JERIT)于2017年1月19日前往布城人力资源部请愿,要求政府尽快落实失业援助金,以协助因经济危机而被裁退的工人。

约百名工人及社运人士在人力资源部的入口处进行纠察。社会主义党自去年开始就积极推动争取失业援助基金的运动。人力资源部现在已表示将会实行“就业保险计划”,这计划的内容跟社会主义党所倡仪的“失业援助基金”没有太大差别,因而社会主义党敦促政府尽快落实就业保险计划。



据争取失业援助金运动召集人西瓦兰贾妮表示:“我们认同就业保险计划的大部分内容,只是我们还有一些建议去改进这个计划,以确保这计划能够真正发挥效用并在经济危机时能够保护工人。我们今天的请愿行动是要表示对就业保险计划的支持,并要求政府尽快落实这计划。我们的担忧是,政府会一再展延落实就业保险计划。在这之前,政府因来自资方的压力,而曾多次展延好些维护工人权益的政策。譬如,最近移工人头税的课题,就是因为雇主的压力而改弦易辙。”


在呈交备忘录予人力资源部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人力资源部的办公大楼跟内政部位于同一范围内。人力资源部原本已同意在部门办事处会见来自社会主义党及劳工团体的15名代表,以讨论社会主义党的建议。但是,负责人力资源部保安的官员却将与会代表挡在大门外。一名首相署下辖保安部门的官员——诺.阿芬迪,以安全理由拒绝让15名党团代表进入人力资源部范围,就算是人力资源部官员已告知允许他们入内进行会谈。在外久等不见代表入内的纠察人群旋即步行到人力资源部入口处,进行静坐抗议 。期间,有人尝试推开入口处大门而一时起哄。由于人力资源部官员无法让保安人员放行党团代表入内,唯有在自己总部围篱外接领民间党团所提呈的备忘录,并答应会安排另一个日子跟社会主义党代表会谈。


人力资源部因其门口首相署下辖的保安阻挠而无法接见前来表示支持其计划的民间党团,完全反映出人力资源部在政府内阁里头的地位(有多低),也折射出当前政府对待劳工课题的态度(有多不重视)。

社会主义党在提呈给人力资源部的备忘录中,敦促政府在即将来临三月的国会会议上就呈上就业保险计划的法案,并以最快速度通过。社会主义党将继续进行要求争取落实失业援助金或就业保险计划的运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