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星期日

捍卫小农,保障本地粮食供应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于2017年4月2日 在霹雳州和丰推介“保卫本地粮食供应”运动。社会主义党联合和丰农民与养殖业者联盟在和丰大巴刹展开签名运动,向当地人民收集签名,要求政府采取具体措施保护小农,以保障本地粮食的生产与供应。



我国当前面对着以下问题:
1.本地粮食供应一直减少,并且被价格越来越高的入口食物取代。
2.越来越多的本地农民和养殖业者被迫迁。
3.农业地被发展成住宅区、商店或工厂
4.本地农业的摧毁也导致本地经济疲弱。

根据农业部的资料显示,马来西亚于2009年须进口110亿令吉的食物来满足本地的需求。这个数字在2015年已增加至181亿令吉。

在霹雳州多个地区的小农面对迫迁的威胁。 来自25个地区的农民成立霹雳州农民自救大联盟,以保卫农地。霹雳州务大臣至今仍不愿会见农民和养殖业者以讨论这问题。霹雳州农民串联起来,不仅仅是保护农民的生计,也是在捍卫本地粮食供应的保障。

 霹雳州农民的诉求是:
1.维持本地粮食生产与供应
2.给农民和养殖业者发放地契,以保护他们的权益。
3.如果政府必须执行发展计划,应优先征用大型种植公司的地,比如森那美公司的土地。
4.如果政府为了增建公共设施,如医院、学校和公路等,而必须用到农地,政府必须给予适合的替代农地给农民和养殖业者。
5.制订保护小农和养殖业者的法律。

没有土地,就没有农民。没有农民,就没有粮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