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霹雳州农民来届大选将出战万里望和端洛两议席


霹雳州农民自救大联盟于2017年5月21日召开的一项记者会上,宣布将于来届全国大选派出两人,以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PSM)旗帜竞选霹雳州议席。



将以社会主义党候选人上阵的两位农民及选区分别是:
1. 曾贵兴——端洛州选区
2. 曾桂良——万里望州选区

霹雳州农民自救大联盟于2014年9月成立,由霹雳州20多个地区面对迫迁威胁的农民和养殖业者所组成。过去三年来,在社会主义党的协助下,自救盟坚持捍卫农民的土地耕作权,反抗强行迫迁,维护本地农业及粮食供应。

自救盟发言人房学松在记者会上表示,多年来政府一直都忽视农民的处境,而农民在面对官商勾结的迫迁时也求助无门,因此农民求人不如求己,派出农民代表上阵参选,将农民的心声直接传达到议会内。

自救盟派出曾桂兴和曾桂良两兄弟上阵,是因为两人是该联盟的创办人,积极为农民抗争奔波,也是上阵选区的居民。曾桂兴务农多年,经营油棕和椰子生产;而曾桂良则从事淡水鱼养殖业。兄弟两人都是三年前因政府以发展的名义侵占他们务农的土地,而走上农民抗争之路。

农民上阵参选,不仅仅是打出捍卫农民生计与土地耕作权的诉求,也是为了维护我国人民粮食供应的保障。霹雳州农民会披上社会主义党战袍上阵,是因为社会主义党尽管在议会内没有任何议员,却是最坚决跟农民站在一起抗争的政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