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农民参选,关我何事?


1.为什么霹雳州农民自救大联盟在来届大选派出两人竞选霹雳州议席?

霹雳州农民过去多年来,不断面对官商勾结抢地迫迁的威胁。政府机关、官联公司、发展商及跟当权者关系密切的私人地主,以发展的名义,不断侵蚀农民土地,迫迁从事农务多年的农民,导致农民失去生计。

霹雳州农民自救大联盟于2014年9月成立,目的旨在结合农民的力量去捍卫农民的生计与权益。鉴于主流政党——无论是执政党还是在野党,都没有重视农民所面对的问题,所以农民决定求人不如求己,派出农民代表上阵参选,直接把农民的心声带进议会!



2.为什么农民用社会主义党旗帜上阵?

执政党不曾重视农民的权益和福祉,而且还不断以发展的名义迫迁农民,将农民赶尽杀绝。当农民面对迫迁而向霹雳州在野党议员求助时,所得到的回应却是他们还没有当上政府所以做不到什么去帮农民。这使到霹雳州农民对霹雳州议会内朝野政党失去了信心。

社会主义党尽管在霹雳州议会内没有任何议席,却一直与农民站在同一阵线上,捍卫农民的权益,不曾以还没当上政府或在州议会内没有代表而放弃维权的抗争。

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古玛,曾尝试在国会提呈私人法案修改《土地法典》以保障农民权益,但被议长挡驾。不过,社会主义党并没有因为在国会内只有一位议员而说什么都做不到且放弃支援农民的抗争。


3.我又不是农民,农民的议题关我什么事?

霹雳州农民自救大联盟要将农民的心声和诉求带入议会,不仅仅是为了维护农民的生计及土地耕作权,也是为了保障我国人民的粮食供应。

民以食为天,粮食是人民的基本需求,是国家安定繁荣的最基本条件。过去二十多年来,由于我国政府忽视生产粮食的农业,导致我国的粮食进口逐年上升。单是2015年,我国的粮食进口总额逾450亿令吉,相等于每天要花费1.24亿令吉从外国进口粮食。更多的农民因迫迁而放弃农务,意味着我国将更加依赖外国进口的粮食供应。

依赖外国进口粮食,意味着我国人民将不断面对粮食危机的威胁。马来西亚具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加上热带气候及充足的雨量,为生产粮食的农业提供了绝佳的条件。但是,我国政府一直都不重视生产粮食的农业,甚至还以让少数朋党财团得益的“发展”为名,不断迫迁农民。遭到迫迁的农民,不仅无法得到合理的赔偿,也因而失去维生工具——用以从事农务的土地。

农民失去生计,意味着本地的粮食生产进一步减少,粮食自给率进一步下跌。农民失去生计,也会打击地方经济。

如果农民的土地耕作权得到保障,他们将会有信心投入更多资金去提升粮食产量。当农民的生计得到保障,且收入因此得到改善,将有助于刺激本地经济,农民将可以付更高的报酬去雇用工人,商店和小贩的生意也将得到保障。本地农民不像外国的投资,他们不会将所赚到的钱大部分转移到国外,而是重新花在本地市场上,从而刺激本地经济,促进社会繁荣。

此外,农民的收入和生活得到改善,也将鼓励更多在外地打工的年青人返回家乡,从事农业或跟农业相关的行业,进一步带动乡镇的发展。

正因为如此,农民的议题,绝对是跟居住在这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议题!


4.我是希望联盟支持者,干嘛要投票给你社会主义党?

社会主义党成立至今将近20年,尽管仍然是个规模很小的政党,但是在捍卫底层人民权益上,一直都是旗帜鲜明,且立场坚定。

在促进民主与社会正义的改革上,社会主义党可以跟任何要终结巫统国阵霸权的政党与社会力量合作。尽管社会主义党不曾加入民联(或现在的希望联盟),但是社会主义党在反国阵及促成政权轮替上最可靠的政治力量。

社会主义党参与选举,无论输赢,都会在上阵的选区继续为民服务。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古玛,早在1999年上阵和丰这个原本国阵堡垒区失败后,继续留在当地服务人民,在第三次参选是才最终击败劲敌当选。在霹雳州九洞选区,社会主义党副主席莎拉丝两度竞选都失败,甚至还输掉按柜金,但是却仍然坚持服务当地选民,组织地方人民捍卫权益,反观该选区过去两届中选的议员,不是跳槽就是中选后在服务选民上乏善可陈。

社会主义党给向往社会改革的选民,提出的建议是:
- 在社会主义党上阵的选区,把票投给捍卫人民权益、促进社会改革上更可靠的社会主义党候选人。
- 在社会主义党没有上阵的选区,把票投给任何可靠的反国阵候选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