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星期一

印尼: 学生示威浪潮再起



印度尼西亚最近爆发声势浩大的学生示威浪潮,反对政府推动的数项修法,包括侵蚀民主空间且歧视弱势群体的刑事法典修订案、削弱肃贪委员会的肃贪委员会法案,以及为保护投资者而牺牲底层人民权益的土地法案、采矿法案等。这是一场对抗寡头势力侵蚀印尼民主改革的斗争。



印尼学生运动的七大诉求:

1. 反对刑事法典修订案(RKUHP)、采矿法案、土地法案、惩教法案、劳工法案、网络安全与保安法案; 敦促取消肃贪委员会法案及水源法案; 敦促通过废除性暴力法案及家务工保护法案。
2. 解除国会所委任、有问题的肃贪委员会领导之职务。
3. 禁止军队与国民警察人员担任民事公职。
4. 终止在巴布亚及其它地区的军事化。释放所有巴布亚政治犯!
5. 停止刑事检控所有社运人士。
6. 停止在加里曼丹和苏门答腊的烧芭活动;惩罚造成林火的公司,并撤消这些公司的营运准证。
7. 解决违反人权的问题,并提控所有犯下违反人权罪的加害者,包括政府权力核心人物。恢复受害者的权利。

印尼学生重申这七大诉求同等重要,却一不可。

马印人民的民主抗争一直都息息相关,休戚与共。印尼学生与进步群众运动的发展,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