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联合声明:停止镇压西巴布亚

联合声明:停止镇压西巴布亚

2019年9月3日

今年8月17日印尼国庆日时,印尼警察、军队和伊斯兰极端主义民团突击位于泗水的西巴布亚学生宿舍,并逮捕了43人。这个袭击据说是因为西巴布亚学生拒绝升起印尼国旗。

印尼于1962年侵略西巴布亚,并以残酷手段占领至今。在针对西巴布亚争取独立力量的接口下,印尼政府经常向当地平民聚居的地区发动军事袭击。印尼政府禁止人们举起西巴布亚旗(晨星旗——西巴布亚独立的象征)。违反人权、法外杀戮、酷刑及强行迁移的事情经常发生。

西巴布亚人经常面对种族主义的对待。根据目击者的陈述,8月17日发生突袭西巴布亚学生宿舍时,学生被酷刑对待,而且被套上“猴子”、“猪”及“狗” 等称号。

学生宿舍遭突袭事件后,西巴布亚爆发大规模示威浪潮,成千上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印尼当局的制度化种族主义,并争取自由及独立公投。

为了应付示威浪潮,印尼政府增派1200名军人到西巴布亚,包括恶名昭彰的88特别分队及移动警察部队。由澳洲训练并得到美国和英国支持的88特别分队,据称涉及在泗水的袭击,以及在西巴布亚的平叛行动中,该部队也涉及杀害西巴布亚独立运动领袖凯力.侩里(Kelly Kwailik)。

西巴布亚的示威者和社运人士遭到印尼军警的镇压。当地互联网被切断,记者被禁止进入西巴布亚,阻挠资讯从西巴布亚流出。印尼人民支持西巴布亚阵线发言人苏里亚.安达(Surya Anta),也于2019年8月31日被逮捕。

联署这份声明的组织呼吁印尼政府:
1.    停止镇压西巴布亚社运人士和示威者,并释放所有被捕人士,包括苏里亚.安达。
2.    尊正巴布亚人民的自决权,并同意在国际监督下举行独立公投。
3.    立即撤离在西巴布亚的印尼军队。
4.    停止对巴布亚人的种族主义及系统化的种族歧视。
5.    恢复西巴布亚的互联网服务。
6.    允许国际记者进入西巴布亚采访。

联署团体:

1.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
2.    社会主义联盟(澳洲 )Socialist Alliance
3.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解放派Communist Party of India (Marxist-Leninist) Liberation
4.    劳动群众党 (菲律宾)Party of the Laboring Masses
5.    韩国国际团结之家Korean House for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南韩)
6.    欧洲无国界团结 Europe Solidaire Sans Frontières (法国)
7.    香港亚洲专讯资料研究中心Asia Monitor Resources Centre
8.    社会主义工人 Socialist Workers(泰国)
9.    Sedane Labour Resource Centre (印尼)
10.    亚太区国际天主教学生运动International Movement of Catholic Students Asia Pacific
11.    孟加拉社会主义党Socialist Party of Bangladesh
12.    查谟克什米尔人民工人党Jammu Kashmir Awami Workers Party
13.    激进社会主义者Radical Socialist(印度)
14.    左翼声音Left Voice (斯里兰卡)
15.    奥特亚罗瓦反击Fightback Aotearoa (新西兰)
16.    新西兰奥特亚罗瓦联盟党The Alliance Party of Aotearoa New Zealand (新西兰)
17.    澳洲亚洲工人连线Australia-Asia Worker Links (澳洲)
18. 左翼21 Left21 (香港)
19. 劳工组 WorkerCom (香港)
20. 无国界社运 Borderless Movement  (香港)
21. 社会主义选择 Socialist Alternative (澳洲)
22. 新反资本主义党(法国)
23. 澳洲自由西巴布亚运动 Free West Papua Campaign Australia
24. 柬埔寨公民社会伙伴Cambodian Civil Society Partnership
25. 全球防止武装冲突伙伴—东南亚Global Partnership for the Prevention of Armed Conflict (GPPAC)-Southeast Asia
26. 国际对话创制 Initiatives for International Dialogue (IID)
27. 东南亚冲突研究网络 Southeast Asia Conflict Studies Network (SEACSN)
28. 奥特亚罗瓦社会主义者 Socialist Aotearoa(新西兰)
29. 人民赋权基金会Peoples Empowerment Foundation(泰国)

本声明由澳洲社会主义联盟和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共同发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