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女性改革之声紫色集会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3/20

2012年3月18日,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掀起“紫色浪潮”,近4000人响应“女性改革之声”的号召,参与为配合三八妇女节而举办的和平集会。

“女性改革之声”集会是由15个民间团体所筹备,除了捍卫女性权利,也希望联合女性的力量集体推动社会改革。


“女性改革之声”提出了6大诉求:
(一)  清廉的政府
(二)  合理的工资
(三)  更好的生活素质
(四)  停止对女性及所有性别的暴力
(五)  废除《2011年和平集会法令》
(六)  自由与公平的选举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此外,在槟城也有约300人聚集在旧关仔角言论广场,展开“女性改革之声”集会。(笔者没出席八打灵再也那场大集会,所以就跑去槟城这场小集会凑热闹去了。)

女 性争取性别平等的抗争历史悠久。女性不仅仅是站在争取性别平等的最前线,也一直以来是社会变革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妇女节绝对不是送花“歌颂”女性“伟 大”那么简单,因为这是一个具有革命传统的日子,除了纪念过去女性在社会抗争中的付出,也在激励着当今的女性继续站出来为争取社会正义与民主而走在最前 线。

只有当女性和其他性别的人士联合起来,去挑战充斥着种种不公且腐朽的建制,并朝着社会进步的大方向努力,我们必定能够实现另一个可能的世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照片来源:
Wanita Suara Perubahan Rally for Change
WanitaSuper@ PENANG 女性改革之声集会@槟城

相关信息:
四千人共赴女性改革之声集会     汇成紫白色人龙力争廉洁施政
槟三百人紫色集会和平举行     巡队警员驻守未见土权现身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