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

议会民主不应是少数精英的政治游戏 社会主义党准备将选举政治民众化


社会主义党准备在来届全国大选,开放让积极社运人士及草根社群代表借用社会主义党标志上阵参选。

社会主义党中委阿鲁哲文表示:“由于有好些人不想加入政党,但是在反抗暴政及维护社会正义上持有坚定的原则及立场,因此大选时应该要有空间让他们去表达政见,给人民提供新的选择。”



社会主义党为有意借用其标志上阵的非党员候选人定下了4项基本条件,那就是:
1. 必须公布个人财产。
2. 不得奉行或玩弄种族政治。
3. 赞同社会主义党的竞选宣言。
4. 一旦中选必须在选区开设人民服务中心。

这项开放党标志给社运人士及草根社群借用的重大决定,是社会主义党经过党内各支部党员民主讨论的结果。社会主义党的一切重大决定,都必须经过党员们充分民主讨论下作出的,并非一两党领袖所能主导。社会主义党制定这个新的措施,是希望让选举政治及议会民主制实现民众化,并向选民提出另一种来自草根人民的选择。选举政治不应该是少数政治精英操盘的游戏,而应该让底层人民的声音能够传达出去。

此外,社会主义党也决定在来届大选竞选更多的议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