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第19届全国大会决议案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第19届全国大会决议案
2017年7月16日,芙蓉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第19届全国大会决议通过,呼吁:

1. 让我国马来西亚摆脱贪腐、朋党主义及裙带主义。

2. 废除消费税。落实公平的累进税制。

3. 提高最低薪金至每月1500令吉。

4. 立即落实失业援助基金。

5. 废除合约工制度。政府应该将政府部门的合约工转为直接由政府聘用的固定工人。

6. 落实自动承认职工会的机制。

7. 政府应废除或修改所有腐蚀工人权益的法律条文,包括废除《1967年工业关系法令》第二附录(限制工业法庭只可裁决赔偿最多24个月的拖欠工资)。

8. 落实全民退休金,给予所有达到退休年龄的马来西亚公民。

9. 落实全面的免费教育。政府应重新检讨发放给私人学院的准证。

10. 停止落实政府医院的全付费病人计划。

11. 停止私营化公共服务,包括医疗、教育、水供等。政府应该重新接管被私营化的公共服务,以监控服务素质及减轻人民负担。

12. 房屋是让人民居住的,不是给财团牟利的。通过以下方法保障人民享有舒适房屋的权利:
- 政府应采取具体措施去控制房价,而不是放任自由市场去决定房价。
- 提高产业盈利税的税率,以打击房地产炒卖。
- 修改《破产法令》,以确保低收入群体不会因房屋被拍卖而失去住所。
- 停止迫迁城市开拓者。
- 为全国的园丘工人制定免费房屋计划。立法保障园丘工人的房屋权。

13. 政府应保障生产粮食的农民的权益,以减低我国对粮食进口的依赖。停止掠夺农民的土地。停止迫迁农民。修改《国家土地法典》,以保护农民。农民有保护,粮食有保障。
14. 废除侵犯基本人权的恶法,如允许未审先扣的《安全罪行(防范措施)法令》、《防止恐怖主义法令》及《防止罪案法令》;钳制言论自由的《煽动法令》及《通讯及多媒体法令》 ;以及限制学生自由的《大专法令》。

15. 政府应重新检讨没有保护环境策略的过度发展。停止一切污染环境及危害人民性命安全的计划,如核能发电站,及侵占原住民的地域并摧毁他们的生活。

16. 保护原住民的习俗地,以免受政府或私人财团的侵占威胁。

17. 政府应控制物价。政府必须采取的行动,包括:
- 撤除取消或削减基本必需品的津贴。
- 维持在农业、教育及医疗领域上的津贴。
- 控制燃油价格,以减轻人民负担。
- 更严厉监督商店和超市所售卖的管制品价格。

18. 解决众多悬而未决的公民权问题,包括:
- 政府应批准公民权给在马来西亚定居超过40年的人民。
- 政府应公布约2500名公民权申请已获批但仍为取得蓝色身份证之人士的名单。

19. 干净、自由与公平的选举
- 政府应给予参加大选的各政党有公平的机会在电视节目中亮相。
- 政府应将年届21岁的马来西亚公民自动列为选民。

20. 恢复地方选举。

21. 政府应制定全面的政策去保障移工权益。政府应立法允许难民在我国打工谋生。

22. 所有政府部门及企业机构,必须在工作场所为员工设立免费托儿服务。

23. 任何打工的母亲应有至少6个月产假,父亲有1个月陪产假。

24. 政府应将每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列为公共假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