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星期日

士毛月补选:选民仍未准备好接纳进步的第三势力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PSM接受并尊重选民在士毛月补选中的选择。尽管社会主义党在这次士毛月补选中遭遇惨败,但是并无阻社会主义党坚持打造人民力量促进社会进步改革的努力。社会主义党将检讨本身的不足,并调整步伐继续前行。


在这次的士毛月补选中,国阵候选人查卡利亚以19,780(占得票率50.44%)拿下士毛月州议席。原本于去年大选中赢得士毛月的希盟,其候选人艾曼得票17,866(得票率45.56%)。巫统与伊斯兰党的合作,加上部分选票因不满希盟政权而回流至国阵,导致希盟最终失去雪州一个议席。这次第14届大选以来,国阵首次从希盟手上夺回议席的补选。这对希盟政府来说,无论是执政超过10年的雪州希盟政府还是执政不到一年的联邦希盟政府,是一个警号。巫统国阵也因这次补选的获胜而强化其继续玩弄种族政治的信心。

社会主义党在士毛月补选中派出青年党员聂阿智上阵,在四角战中,社会主义党只得票847张(占得票率2.16%,较去年大选下跌0.6百分点),也失去了按柜金。社会主义党中委兼士毛月竞选主任阿鲁哲文表示:“这反映了当前我国政治的现实,那就是选民们仍未准备好接纳进步的第三势力。”

当去年509政治海啸变天后人民所向往的社会改革不断被机会主义政客腐蚀,加上种族政治再次冒起扩张之际,我们更需要打造超越种族政治、对抗资本财团霸权的进步力量。社会主义党会坚持由下而上打造进步的人民力量。

社会主义党候选人聂阿智在败选后表示:“尽管847票对很多人来说是个小数目,但是对我来说却是个大数目。信任是人们给我们的最宝贵财富。明天将会是对我考验的开始,那就是去实践我所说的,就算输了也会继续为民服务。如果我不落实我所说的,那意味着我不珍惜投票给我和社会主义党的847人。”

社会主义党在这里也要感激所有一路来都支持着我们的人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