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星期一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第25届全国大会决议案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第25届全国大会决议案

2023年10月1日,槟城

 

1.  立即落实全民养老金。 

2.  恢复地方政府选举。

3.  确保全面落实让所有工人都享有的1500令吉最低薪金。渐进式薪金模式的建议不应影响最低薪金制的实行。除此之外,最低薪金必须反映体面生活工资水平。最低薪金和部长薪酬的比例差距应受到限制。 

4.  废除长期工的合约工制度。 

5.  修改《1959 年职工会法令》,以提升职工会的成员人数和士气。 

6.  设立就业保障计划,让来自B40低收入群体的新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和官联企业内工作,作为一项扫除贫穷计划。 

7.  控制基本物品的价格,以减轻人民的生活负担。拒绝任何要现在重新落实消费税的主张。 

8.  修改土地法令,以保护粮食生产者。停止迫迁农民和畜牧业者。 

9.  政府应兴建更多价格10万令吉或以下居住空间舒适的房屋。 

10.政府应承认并在宪报上公布原住民的习俗地,给予他们社区共有地契。 

11.政府应提升公共交通系统、改善摩托车道,并制定可持续性的城市规划。 

12.落实直到高等教育程度的免费教育。废除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贷学金,并取消目前B20低收入群体所背负的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贷学金债务。增加公共大学的数目。改革公共教育体系,以营造开放和批判思维的文化。 

13.尊重联邦宪法,不得损害人民的民主权利。废除所有恶法,包括《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2015年防范恐怖主义法令(POTA)》、《1959年防范罪案法令》(POCA)、《1948年煽动法令》、《1984年印刷机和出版法令》等。 

14.政府应取消在2022年12月之前所批准的森林园丘计划。 

15.制定一个通过投票罢免未能履行人民代议士职务的国会议员和州议员的机制。制定一项法案,规定国会五年任期后的选举日期。 

16.不应委任政治人物在官联公司内任职。 

17.马来西亚政府应签署并核准1951年《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及1967年《关于难民地位议定书》。 

18.政府应继续落实在政府议员和诊所提供免费的PrEP(暴露前预防)和PEP(暴露后预防)供给计划,以降低感染艾滋病毒的风险。 

19.政府应修订马来西亚的法律,以便让每一位马来西亚人民,包括在大使馆和国际组织工作的人,有权在马来西亚提出诉讼,并限制外国使团的外交豁免权,尤其是在不公平解雇和违反合同等问题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