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9日星期一

声援巴勒斯坦人民的自决抗争

 


巴勒斯坦人民最近对以色列的抵抗升级了。这是因为长期以来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种族隔离政权对他们施以各种残暴的罪行,包括长期封锁加沙地带、非法侵占巴勒斯坦家园、种族清洗、强迫拆迁、残暴袭击、暴力镇压、轰炸及酷刑折磨等。这是的巴勒斯坦人民的愤怒和沮丧达到了巅峰。

 

在我们对冲突升级所造成的平民丧命感到遗憾的同时,我们绝不能忘记造成巴勒斯坦问题和巴勒斯坦人民苦难的最根本原因——过去七十五年来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土地的侵占。

在巴勒斯坦和中东的冲突问题上,我们需要从政治上去寻求解决方案,而不是军事武力的解决方案。要实现这个区域的和平,必须建立在承认、尊重并实现巴勒斯坦人民自决权、以及终结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占领的前提下。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重申我们对巴勒斯坦人民争取自决抗争的声援。巴勒斯坦人民争取自决的抗争,是反抗种族隔离政权、殖民、帝国主义和社会不公的抗争。

我们呼吁:

  • 终结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
  • 承认、尊重并实现巴勒斯坦人民的自决权;
  • 立即终止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 实现巴勒斯坦难民重返家园的权利;
  • 对以色列进行全面武器禁运;
  • 冲突各造必须避免伤害平民。

只要巴勒斯坦人民的自决权和正义权利得不到维护,巴勒斯坦和中东地区将不可能实现可持续且恒久的和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