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民主微光照耀着黑暗:“505人民之声”大集会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5/26

505大选中,国阵尽管只获得47%得票率,但是仍然拿下222个国会议席中的133席而继续执政。加上选举期间的种种舞弊事件,当不褪色墨汁可以轻易被清除之际,505大选却沾上了谁洗不清的污点。

505 大选后,抗议舞弊的黑色民主浪潮风起云涌。2013年5月8日在雪州格拉那再也体育馆举行的抗议选举舞弊黑色大集会,聚集了12万人,掀起了后505大选 的人民抗争浪潮。黑衣集会一场接一场。没有获得多数人委托而继续执政的国阵则企图施展霸权强硬手段去打压黑色民主浪潮。学生运动领袖阿当阿德里被警方援引 《煽动法令》逮捕及被控告,警方还逮捕了蔡添强、哈里斯、淡林嘉华等三名党团人士,意欲申请延扣却被法官驳回。好些政党人士也因黑衣集会而遭政府援引《和 平集会法》起诉……尽管当权者不断打压,但是却阻吓不了向往民主的人民继续涌往黑色集会。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由马来西亚青年团结阵线(SAMM)等53个组织所组成的“505人民之声”联盟,于2013年5月25日在雪州八打灵再也Amcorp Mall前的大草场上举行。约7万人涌到集会现场,抗议选举舞弊,誓要将民主抗争浪潮推向另一个阶段。

这次的集会提出了三大诉求,那就是:
(一)  要求选委会主席和全体委员立即辞职,以对第13届大选的严重舞弊负责。新的选委会委员需经由多数人民同意的方式交由国会遴选。
(二)  在证明出现选举舞弊的选区进行重选,不管是国阵还是民联的选区。
(三)  支持净选盟所提出的设立人民仲裁庭之建议,以公开调查第13届全国大选的种种舞弊事件。

“505人民之声”联盟也呼吁公众人士集体报警,投保选委会失责,敦促选委会立即总辞。联盟召集人巴德鲁希山也恫言,如果选委会拒绝总辞,联盟将号召人民前往独立广场展开抗议。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这场集会的“高潮”,是主办当局将草场上的灯光熄掉,象征着民主的死亡,与会者们以手机或打火机等各自的方式去点燃亮光,照亮着集会现场。尽管大家手上的光点微弱,但却川成了绚丽的光海。我国的民主被国阵霸权扼杀,但是我国觉醒的人民却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夺回我们的民主。

525 在八打灵再也的“505人民之声”集会,也许只不过又是一场集会。505以来全国各地都有不少的集会。有人问:“这么多的集会有用吗?”如果没有这些集 会,我们怎么看到原来马来西亚仍然还有那么多向往民主的人呀……如果参与集会的人们,可以继续为我国的民主而努力,投身在接下来的抗争行动,我们一定能够 为马来西亚的民主开出一条抗争大道。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Nuffnang Ads

时间:17:56 评论(0) 引用(0) 阅读(2) Tags: , , , ,

发表评论
您已经登入为 安那琪 [登出]
OpenID登入 权限选项 表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