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全球最民主国家的一个马来西亚能之你能抓起多少个阿当阿德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5/20

2011 年因降旗风波而“闻名”的学生运动领袖阿当阿德里(Adam Adli),于2013年5月18日遭警方逮捕,他是因于2013年5月13日的一个讲座上的发言而遭警方援引《煽动法令》拘捕。警方于次日(2013年 5月19日)再援引更严重的《刑事法典》第1249(B)破坏议会民主条文调查阿当阿德里,推事庭批准警方将他延扣5天至2013年5月23日。

阿当阿德里被拘捕的“罪行”是什么?那就是“涉嫌在最近煽动大众上街示威推翻政府”!

505 大选,国阵输掉了多数票,但是仍然掌控国会多数议席而继续执政,而且选举期间种种舞弊事件,引起了民众的普遍不满。黑色集会此起彼伏,每场人数成千上万, 不输予大选前的大型政治动员。日前,有民间团体也呼吁在吉隆坡举行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以抗议大选舞弊及不公。阿当阿德里是发出号召集会呼声的其中一名社 运人士。警方逮捕阿当阿德里的行动,很明显是要故技重施制造白色恐怖氛围,阻止人民上街抗议选举不公。

在一个民主的国家,如果人民不满政 府,有权号召人民上街抗议,或以公民不服从的行动,去要求当权者听取民意,甚至是要政府下台。在自诩为“全球最民主国家”的一个马来西亚,号召抗议选举不 公的言论自由,却是会“破坏议会民主”,所以要遭到对付。一个马来西亚的“议会民主”,就是不公选举制度下产生的、只有橡皮章功能的议会中的你民我主。说 白了,纳吉转型计划下在《刑事法典》中增加的“保护议会民主”之条文,是最破坏民主的恶法之一。

国阵少数派政府通过制造白色恐怖去挫败 人民力量崛起的手段,在过去数年来(尤其是709之后),已经愈来愈行不通。我国普罗人民已经愈来愈觉醒,不再畏惧当权者的打压,尤其是渴望改变的青年 们。你今天抓起阿当阿德里,明天会有成千上万阿当阿德里前仆后继。就看你抓得起多少个阿当阿德里了。

立即释放阿当阿德里!还人民一个公平选举!打倒贪腐霸权有理,上街示威抗议无罪!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5 月18日晚,我到增江拘留所外声援被扣留在那里的阿当阿德里。话说这个增江扣留所,是我在《紧急法令》下被拘留期间,出外接受家属探访时进行“交换手铐” 的地方。我们6人被蒙着眼睛在政治部警员“护送”下从“神秘拘留中心”运送到增江这里,然后交给刑事部警员将我们护送到不同的警局会见家人。短短15分钟 会面后,又被刑事部警员带回增江拘留所跟政治部警员交换手铐,然后又不见天日了。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拘留所外,我们都是阿当阿德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激昂的诗歌朗诵......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Dunia belum khiamat, lawan sampai tamat.” (世界还没末日,抗争进行到底。)

相关链接:
学生组织抨警制造白色恐怖     五十人赴警局施压释放阿当
再以破坏议会民主罪查办     警方突检阿当阿迪办公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