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508黑色集会:抗议选举舞弊不公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5/10

五 月五换不成政府,充斥着不少选举舞弊不公的问题,引发了人民普遍不满。纳吉用“华人海啸”论去模糊视线,企图掩盖国阵政府已经无法得到大多数人民支持的事 实。巫统喉舌五毒散《先锋报》更以大大标题“华人还要什么”去酝酿种族紧绷氛围……不过,国阵惨胜后挑拨种族情绪的伎俩并不受落。国阵的种族政治论述,更 于2013年5月8日被不分族群涌进雪州格拉那再也体育馆人潮淹没。

2013年5月8日,逾12万人涌往雪州格拉那再也体育馆,用象征着民主被扼杀的黑色去抗议我国大选中的种种舞弊与不公,让这场主题为“人民之声,圣洁之声”(Suara Rakyat Suara Keramat)的大集会,写入了我国人民争取民主的史册中。

警方曾试图警告集会无准证而禁止民众出席集会,但是这种警告早在几年前已经失灵。警方事后传召集会主办单位以及在集会上发表演说的民联领袖录口供,理由是他们的言论可能抵触英殖民时代遗留下来的《1948年煽动法令》。如此做法,怎么看都无法阻止我国人民争取民主的决心。

民联于刚过的全国大选中,赢得了超过半数的选票,但是国阵却能够以多出44个议席继续执政,完全凸显了我国选举制度的严重缺陷。问题多多的选民册、很容易褪色的不褪色墨汁、幽灵选民、大洒金钱买票的行径等,让这次大选的污迹水洗不清。

五月五大选,人们差那么一点就可终结国阵的贪腐霸权。不过,我们无须一下子就气馁,且看人民力量一波接一波地奋起。当权者企图祭出“五一三”种族政治幽灵去吓唬人民,但是我们有“全民海啸”来驱鬼。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照片摄影:Lee Yu Kyung

Nuffnang Ads

时间:01:32 评论(0) 引用(0) 阅读(0) Tags: , , ,

发表评论
您已经登入为 安那琪 [登出]
OpenID登入 权限选项 表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