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一年一度奇闻实录—《2012年总稽查司报告》出炉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10/2

每年我国总稽查司报告出炉的时候,是人们奇闻共赏的季节……

《2012年总稽查司报告》于2013年10月1日提呈国会下议院,其内容所揭露政府各部门如何挥霍浪费公帑的程度,不比往年逊色……也就是说国阵政府没有任何长进,还是始终如一的贪腐及挥霍无度。


让我们瞥一瞥《2012年总稽查司报告》所揭露的部分“奇闻”:

-  教育部花费超过20亿5100令吉,发出795项合约给承包商,在全国各地学校和宿舍提供保安系统,但是素质低劣,如雇佣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担任保安人员、保安设备欠缺等。雪州八打灵再也双威乘国小的守卫年纪高达72岁,难道他是武艺高强的张三丰老人家?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  青 年及体育部于2012年在布称举办百万青年大集会,邀来3组韩国偶像“天团”到现场表演,花费了240万令吉的天价。当时的青体部长阿末沙比里(现在担任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当时“强调费用由他人赞助”,现在被揭发他口中的“他人”原来就是政府自己用公帑赞助,这不是刑事欺诈是什么?

-  国家固体废弃物管理局于过去4年耗资1亿9900万令吉,在浮罗交怡、邦咯、刁曼岛和金马仑兴建了4个垃圾焚化炉,经过延误竣工后,却因没有专才操作而导致其中3个焚化炉闲置。原来垃圾焚化炉的用途不是烧垃圾,而是用来烧钱!

-  关税局于2009年花费60万令吉购买7659双鞋子,却被发现不合格且容易损坏。原来买鞋子不是拿来穿的,而是拿去丢的。

-  卫生部2011到2012年间,耗资逾30万令吉委托2家私人公司,在面子书和推特宣传卫生事务,不过合同结束后,却未能妥善管理和更新。30万令吉这样就被面子书掉不过卫生部的30万面子书,比起旅游部的180万令吉面子书专页,还真的小巫见大巫。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  卫生部花费3万8750令吉准备了写上“抽烟是蠢人的蠢习惯” (Smoking, A Stupid Habit For Stupid People)的标语,结果当然又是个浪费公帑的愚蠢行为。

-  海军的干粮配给系统出现管理不善的问题,包括仓库不卫生和收藏方式不正确、食物过期、干粮标签褪色,以及不符大马军队规定等,可能会影响海军人员的健康,甚至是导致食物中毒。“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难道就是这个意思?

-  备受争议的砂拉越巴贡水坝,其结构工程出现延误,水坝管理公司不但未能向结构承包商拿到赔偿,反而要付出逾4亿令吉的赔偿予两家发电机组承包商。原来我国政府不会向承包商索取赔偿,只会出钱赔偿承包商,果然是慷慨大方呀!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  国营电视台(RTM)以3810令吉购买市价只有100令吉的挂钟。结果花了7万6200令吉买入20个挂钟。国营电视台花费2万3500令吉采购的器材,尽管已经付钱,但却始终没有收到货物,难道送货员送到地府去了?

-  交通部批给Global Upline私人有限公司承包的其中一项提升亚庇机场的配套工程,总值高达7亿2000万令吉,延期达1106天仍然无法完工。这个承包商负责的跑道和滑行道部分,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发现多达599个洞口!

-  砂拉越农业局管理的特别饲养中心,其牲畜因压力和饥饿所致的死亡率,竟然高达74%。牛羊的死亡原因林林种种,包括掉进饲料槽、身体虚弱或压力、寄生虫、肝吸、陷入泥沼、食物中毒、饥饿,还有“被钳死”。如此的畜牧中心,真的是牲畜地狱呀!

-  警 方在2010至2012年之间,丢失总共309项财物,总值高达133万令吉。其中丢失的物件,有156个手铐、44支枪械、3辆警车、29辆摩托车、 26台无线对讲机、6台摄影机、4部电脑、22台收音机和其他21项物品。全国总警长卡立关于失枪的回应是:“失枪并不一定会掉入罪犯之手,可能是在海上 航行时掉海,可能掉入水中后,没有人找到。”如果下次有人丢失东西去报警时,警方大可这样回答:“你丢失这些东西算什么,我们连枪械都可以掉入水中不见 了!”

还有很多很多……

每年“赏析” 总稽查司报告,只能让人更加确信我国需要全面的政治改革,才能够让这个国家 免于失血过多致死。我们也可以确信,政府完全没有必要实行劫贫济富的措施,如消费税,去榨取普罗人民的口袋为政府填补财务黑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