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消费税杀到!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10/30

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于2013年10月25日在国会下议院发表《2014年财政预算案》 ,宣布政府将于2015年4月1日开始落实6%消费税(GST),正式启动国阵政府劫贫济富新攻势!

纳 吉在《2014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把个人所得税降低1至3%,其中向最富有阶层征收的最高税率从26%减至25%。公司税也将会从25%降至24%。政 府向富人财团减税,实施消费税向原本无须缴付所得税的普罗人民征税,摆明就是要将税务负担从富人那里转嫁到穷人身上,压榨普罗人民的血汗钱去拯救富豪财团 的钱袋,这不是劫贫济富是什么?


纳吉表示在落实消费税后,“政府将提供一次300令吉的援金给一马援助金受惠家庭,以减低消费税的冲击。” 但是这种“施舍” 穷人的做法,就象捅了你多刀让你流血不止后,再给你一小片胶布去缚伤口。

尽 管政府把买票糖果—一马人民援助金(BR1M) 的 数额提高,一马援助金3.0下月入3000令吉或以下家庭所获得的一马援助金款额从500令吉增加到650令吉,月入2000令吉以下的单身族也将获得 300令吉,但是这些都是伪善的施舍,根本无法解决人民生活负担日益沉重的问题。一马援助金一年只领一次,但是却要天天缴付消费税。

政府也宣布于2013年10月26日开始废除34仙的白糖津贴,导致白糖起价。纳吉为政府废除白糖津贴辩护的借口是,白糖起价可以减少国内的糖尿病患者人数!政府此举,还没减少糖尿病,人民已经被物价上涨逼得严重窒息了!

劫贫济富攻势已经启动,我们必须顽抗到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