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柬埔寨:争取提高最低工资的罢工遭政府血腥镇压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1/5

柬埔寨制衣厂工人为了争取终结贫穷水平工资的罢工抗争,遭到政府以残酷手段镇压。

柬埔寨警方于2014年1月2日及3日在首都金边向上街示威的罢工工人展开暴力镇压,开枪打死了4名工人,并致伤多人。

柬埔寨目前有约60万制衣厂工人,在国内数百间主要由外国资本所开设的制衣厂工作。制衣业是柬埔寨的主要经济来源,当制衣厂老板及全球著名品牌的利润不断累积的时候,柬埔寨的制衣厂工人却继续活在贫困之中。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柬埔寨的制衣厂工人展开罢工抗争多时,他们争取将最低工资从每月80美元增加一倍至160美元,以让生活艰辛的工人们摆脱贫苦的困境。但是,柬埔寨政府只表示会将最低工资增加到100美元,远远低于工人的诉求。

最 新这轮镇压,是柬埔寨过去十多年来最残暴的国家暴力行为,也突显着该国的政治危机日益严重。柬埔寨警方曾于2013年11月在金边镇压制衣厂工人抗议时, 打死一名路人。柬埔寨于2013年7月举行的大选后,以救国党为首的反对派指控选举舞弊而进行抗议,要求重新举行选举,洪森领导的一党独大政权拒绝上街群 众的诉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