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反涨黑潮迎接2014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照片来源: Alex Cheong

2014/1/1

2014年元旦前夕,我国首都吉隆坡迎来“黑潮”,逾万人涌向独立广场,抗议正冲击着普罗人民的涨价浪潮。

这 场由“降低生活费运动”(TURUN)、马来西亚青年团结阵线(SAMM)、马来西亚大专生团结阵线(SMM)、橙色13等组织所号召的集会,尽管在这之 前遭到当权者以种种恐吓手段阻扰,但是仍然无阻成千上万不满生活负担日益沉重的民众于元旦前夕上街示威,以强烈的反涨价呼声迎接新的一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黑潮反涨大集会,为换不成政府的2013年做了一个总结:“国阵贪腐政权不倒,人民抗争持续不断!”同时,这也为接下来一年的社会抗争掀开群情汹涌的序幕。

没有烟花的元旦倒数,但是黑潮民众所汇聚的点点微光,比任何砸钱爆出的烟火来得璀璨……

警 方在反涨集会前声称有人意图通过这次集会推翻政府,还谣传说有人会置放炸弹,其用意无非就是要复制之前阻止民间大集会的手段,试图制造恐慌以压制人民行使 民主权利。反涨集会结束后,国阵政府仍未被推翻,警方继续指责这场“非法集会”,吉隆坡市政厅和警方准备一起讨论如何秋后算账。不过,政府无视人民的困境 与怨言,不管你抓了多少人、控告多少人或发出多少次的警告,也是无阻人民继续用“非法集会”去控诉劫贫济富的恶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