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森美兰警方跟无良发展商勾结迫害吉哥园丘垦殖民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5/7/29

约 150名来自森美兰州仁保吉哥园丘(Gatco)的垦殖民和支持者们,于2015年7月29日前往吉隆坡武吉安曼警察总部展开抗议,要求武吉安曼当局接手 森美兰州警方所处理的吉哥园丘案件。吉哥园丘不满森美兰州警察总部及仁保警区总部偏袒甚至勾结发展商,导致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前往呈交备忘录的吉哥园丘居民被挡在武吉安曼大门口外,无法进入警察总部办公楼,他们就封堵入口处展开静坐抗议。警方最后允许5名代表进入警察总部呈交备忘录及进行会谈。

陪同吉哥园丘垦殖民前往提呈备忘录的社会主义党中委阿鲁哲文表示:“吉哥园丘的垦殖民不断面对威胁,甚至已有人被流氓致伤。村民们向警方报案多达400次,但是森美兰州警方却完全不当是一回事,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吉 哥园丘于1970年代建立,当时全国园丘工人联合会为其会员在当地进行土地发展计划,很多垦殖民前来定居。全国园丘工会于1977年1月开始向森美兰州经 济发展机构租用一片面积4900英亩的森林土地,租约为66年,并成立吉哥公司,以进行甘蔗种植活动。垦殖民们于当时须缴付7600令吉,其中2600令 吉是1英亩土地的定金,该土地的目的是用来兴建房屋及住宅区的基本设施,另外5000令吉则用来支付每位垦殖民10英亩土地的清理森林及种植甘蔗。但是, 这个经济计划最终却失败,吉哥公司于1980年代清盘,该片土地被拍卖,园丘居民们于2004年8月支付相当于地价2%的32万令吉去赎回他们的土地,但 是土地却被转让给一家私人发展公司。居民们唯有将这宗土地纠纷带上法庭。

上诉法院于今年2月25日判处吉哥园丘垦殖民上诉,但是发展商仍 然用各种卑劣手段入侵该片土地。发展商勾结森美兰州政府、森美兰州经济发展机构、志愿警卫团、警方等,还雇佣流氓,一再对当地居民进行骚扰。发展商多次出 动推土机入侵吉哥园丘垦殖民的土地,当居民阻止发展商雇佣的流氓入侵时,却遭到警方逮捕,还遭到暴力对待。

最近由于发展商暴力入侵的行径愈来愈猖獗,吉哥园丘垦殖民在社会主义党协助下,曾前往森美兰州警察总部、人权委员会等单位投诉,要求当局介入调查仁保警区警方跟发展商勾结迫害当地垦殖民的暴力事件。

2015 年7月23日凌晨,3名吉哥园丘居民在住家被流氓攻击,另有3辆汽车遭人纵火焚毁。受害者包括吉哥园丘行动委员会的委员约翰,他遇袭后前往报警,但是却于 2015年7月26日被警方拘捕。伤人的流氓无一人落网,遭打伤的受害者却被警方拘留,完全突显出当地警方在处理案件上有多么的“公正”!森美兰州警方勾 结发展商、偏袒流氓的“助纣为虐”举措,已经让当地居民对警方失去信任,因此要求武吉安曼介入调查居民的投报。

吉哥园丘垦殖民也坚持为了捍卫他们的土地权而顽抗到底。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