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希盟应停止制造族群焦虑!

文 / 再也古玛(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主席)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对希盟政府本身正在挑起族群间的紧张关系,表示失望及忧虑。人民投票给希盟是希望能建立一个更公正 且和谐的社会。总的来说,马来西亚人民是一个宽容的,所有族群的 大多数人,都希望建立族群间的凉解和和谐,我们都意识到大家需要共同努力,以确保我们的孩子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但是希盟最近似乎在不断挑起族群焦虑。两周前,教育部长宣布在所有小学四年级实施爪夷文书法的课程。社党认同马来西亚的不同族群需要了解及肯定彼此的文化,这将有助于在不同的族群间建立和谐的关系。但是,这种在没有事先协商的情况下忽然单方面作出的决定,即小学引入爪夷文书法的做法,恰好带来相反的效果——加深了不同族群之间的分歧。

难道教育部长马智礼不知道很多非巫裔父母都担心对入读公立学校的非巫裔儿童进行伊斯兰化的趋势吗? 在这种背景下,爪夷文书法的提议只会加强一些人的怀疑,认为政府正试图进一步将社会“伊斯兰化”。

然后还有更糟的是,雪兰莪州政府试图提呈一项新法案,允许父母当中任何一人给他们的孩子单方面改教。虽然这个问题在过去十年中只影响了几对夫妇,但这课题却被广泛地且情绪化地报导。

希盟应该醒醒了!希盟应该意识到,过去60年来充斥着我国社会的种族政治,已在所有族群众产生了怀疑和恐惧,总是担忧他们在经济、文化和宗教上的合法权益有可能被典当。为什么还要采取这些不必要的措施? 有些人认为,这种恣意妄为玩弄族群情绪的行为正是为了要削弱联盟里的某些伙伴,和/或分散大众对某些有问题缠身的领导人的注意力。希盟曾承诺加强我们各族群间的融合和平等,为什么现在要背叛我们的选民呢?

社党劝请希盟最高委员会,成立一个高层委员会去负责审查所有涉及语言、宗教和教育的新政策和倡议,然后才允许相关部门部长作出公布。

与此同时,社党恳求所有正在动员抗议这两项倡议的公民团体,要谨慎明智地使用言语和口号去表达反对声音。任何人有集会并对考虑不周的决定作出抗议,但这并不表示抗议者能够不分青红皂白地任意攻击任何宗教或族群。

族群间的理解与和谐,是一朵脆弱的花朵,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地培育。这对我们为所有人建设一个更公平社会的努力至关重要。我们不应允许希盟里的龌龊政治破坏我们建立更美好与更和谐马来西亚的努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