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2012/12/11国内时政二三事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一、  纳吉当人民是白痴,借糖果威胁人民投国阵一票

首相纳吉于2012年12月8日在槟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举行的“一诺千金”嘉年华会上,宣布中央政府将于近期在槟城州兴建2万间廉价屋及“可负担房屋”,并且若国阵重新执政槟城,政府会考虑落实单轨火车计划。

根 据纳吉说法,那即将兴建的2万间房屋当中,其中1万间房屋将在“一马房屋发展计划”下建造,售价据说比一般市价便宜,如果市价是50万令吉,在这计划下房 子只卖30万令吉。所谓“可负担房屋”,低收入阶层不用去负担,因为根本买不起,至于中等收入人士当然负担得起这所谓“可负担房屋”,只要他们可负担得起 昂贵的债务。至于为低收入人民兴建廉价屋,房屋的素质还是会那么糟糕吗?又或者这些廉价屋都建在威省偏远的地方,如巴都加湾,槟岛变得愈来愈不是给穷人居 住的岛屿?再说,政府承诺兴建,负责兴建的是跟当权者关系密切的发展商,它们又从中会抽取多少的油水?


至于那个单轨火车计划,纳吉以为槟城人民是健忘的一群,还是纳吉自己记性愈来愈衰退?在纳吉担任副首相时,当时的首相阿都拉早在2006年就宣布要在槟城兴 建单轨火车计划,而且还在2008年大选前当作送给槟城人民的“大礼”,国阵在308政治海啸失去槟州政权后就收回这份“大礼”,现在选举又要到来时拿出 来再循环使用。国阵把送过给人的糖果收回去然后又送出来,当选民是什么?

其实,槟城人民也不需要什么单轨火车计划。这个单轨火车计划造价 昂贵,最后买单的还不是我们普罗人民。兴建这样一个昂贵的计划,肯定让获得工程合约的朋党财源滚滚,过程当中又会浪费多少钱,被干捞多少钱去?纳吉在公布 第十大马计划时声称要为槟城的快捷通巴士服务增加200辆新巴士,两年过去了连一块铁都没看到!国阵政府根本就不认真地去看待改善公共交通的问题,只是一 味拿来进行政治宣传骗取选票,而一旦落实计划的时候又以照顾朋党的钱袋为优先。“以民为骗,朋党为先”的本性难移呀!

还有,理科大学堂堂一个高等学府,竟然沦落到提供场地给巫统国阵政客作秀骗选票的地步,心甘情愿充当国阵愚弄人民的小丑喽罗,要我说自己毕业于理大也真丢人现眼。

二、  莱纳斯稀土废料何去何从?

来自西澳的稀土原料运抵关丹格宾工业区,莱纳斯稀土厂在一片高涨的反对声浪下开始投入生产运作。莱纳斯大马分公司董事经理马沙(Marshal Ahmad)于2012年12月7日向媒体证实,莱纳斯不会将稀土废料运出国外,但是将以副产品方式把废料出售国外。

莱 纳斯稀土厂提炼稀土过程制造出来的辐射性废料,会被制成什么副产品?这些副产品的辐射性如何?制造不了副产品的辐射废料怎么处理?之前卫生部长、贸工部 长、科工革新部长和天然资源环境部长四个部长曾经达致共识,建议莱纳斯将提炼稀土时排放出来的废料运回澳洲,现在他们都自打嘴巴。卫生部长通过其秘书企图 自圆其说,狡辩称“莱纳斯已表明将把稀土废料制成副产品出售,并不等于把废料弃置在国内。”说到最后,稀土厂制造出来的辐射废料,到底会丢弃到哪里?

得 到政府护航的莱纳斯还大言不惭,“抱怨”该公司为了“粉碎”民间反莱纳斯团体的指控,“被迫”花费上百万令吉,包括出钱聘请国家专家,购买“不必要”的安 全器材,为的是“满足所有人”。说穿了,人民的健康根本就不是莱纳斯所关心的,不然进行安全监督的器材就不会是仅仅为了反驳批评声浪的“不必要”东西。

马 沙该跟大马莱纳辐射安全顾问依斯迈巴哈里一起作息,赤手拿这稀土去证明稀土对人体无害,还说员工在处理稀土时戴上护目镜、防尘口罩及手套等,都只是“作业 程序”(言下之意就是做戏而已!)。人家外面反对的是稀土厂制造的辐射废料危害公众安全,你们怎么拿稀土原料而不是稀土废料去证明稀土无害?

三、  螺丝马自传谁要买来看?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呵,我多伟大!’
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

看 来我国首相夫人罗斯玛肯定是第一种人,那个活着却事实上死了,还骑在人民头上炫耀自己“多么伟大”的东西。罗斯玛要于2013年1月出自传,由巫统宣传主 任负责预先推介,据称该书除了叙述罗斯玛从小至今的生平故事,也会“坦然地回复各种议题和诬蔑”。说白了,这是一本用来替罗斯玛还有纳吉漂白之余又歌功颂 德,顺便用作竞选宣传品的浪费大量纸张和油墨之“巨作”!

《螺丝马自传》预计164页,售价150令吉,每页94分,人家拿去复印每页才10分都嫌贵了,谁要买来帮忙破坏森林跟制造垃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