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埃及:大规模死刑国?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4/30

埃及中北部明亚省(Minya)法庭于2014年3月24日宣判529名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死刑后, 于2014年4月28日再次仓促判处另外683人死刑,包括穆斯林兄弟会领袖穆罕默德.巴迪(Muhammad Badie)。683名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被判死刑的罪名是于2013年8月攻击位于明亚的一间警察局,造成一名警察被杀。埃及如今已经跟大规模判处死刑 划上等号,有望成为世界第一死刑国。


同一个法庭也于同一天将之前被判死刑的492名被 告改判终身监禁,另外37人则被确定维持死刑判决。这意味着,明亚省的法庭于2014年4月28日这天,将720人推向死亡边缘。这720人的生死最终将 交由埃及国家大宗教司于2014年6月作出最后决定,大宗教司有权豁免死刑。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683 人被判死刑的审讯程序仅仅进行了数分钟,被告逮捕律师无法向法庭提出辩护,整个集体审讯和下判的过程既仓促也违反的公平审讯原则,被判刑者如果被处死就根 本是枉死。明亚法庭恶名昭彰的法官萨义德.尤瑟夫(Saeed Youssef)两度让埃及“举世瞩目”的做法,一而再地向世人证明了埃及司法体制的公信力已经荡然无存。埃及的民主与正义进一步被军方支配的政权所践 踏。

此外,开罗的法庭也于2014年4月28日宣判将青年组织“四月六日运动”为非法组织,原因是该组织“破坏埃及的形象”,并且跟国外 势力勾结。“四月六日运动”是2011年引爆推翻穆巴拉克政权革命运动的组织之一,一个当年有份促成革命的组织如今被禁止活动,显见当前埃及政权跟革命的 初衷日益疏远。

埃及军方于2013年7月政变后,对穆斯林兄弟会和穆尔西支持者进行残酷打压,并以鼓动狭隘民族主义的手段去笼络民众的支 持,军方领导塞西还准备参加总统大选,让军方的霸权日益巩固,埃及的民主革命进程进入开倒车阶段。埃及人民接下来争取民主与社会正义的抗争道路,在军方霸 权下面临重重障碍,这将是个漫长且艰巨的路途。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