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一个大马,两种嘴脸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稿于2012/7/12(刊载于《当今大马》2012/7/14《星星之火》专栏

当 面对问题的金马仑高原人民于今年4月准备前往布城首相署扎营请愿的时候,彭亨州务大臣就匆匆答应会见这些居民,并且还以丰富的午餐款待他们。彭亨州务大臣 安南.耶谷当时答应会在4月18日的行政会议上讨论这些课题,并且会在4月的第4个星期亲自前往面对问题的地区进行考察。3个月后,彭亨州政府行政会议有 没有讨论金马仑居民的问题就不得而知,但是很肯定的就是州务大臣并没有遵守承诺到金马仑高原巡视面对问题的地区。因此,金马仑高原的居民再次长途跋涉前往 位于关丹的州务大臣办事处请愿,结果却遭受到“一个大马,两种嘴脸”的截然不同待遇。


3 个月前用丰富午餐打发走人,3个月后却是动用警方的拳脚暴力及无理关押去“款待”上门求见的同一批人。这就是那个盛情欢迎稀土厂到关丹制造辐射废料危害人 民健康的彭亨州务大臣,又一次示范政客言行前后矛盾的变脸大法,体现了国阵的“以(欺骗)民为本,(打压)绩效为先”的精神,也如广东话俗语所说那样的: 翻转猪肚就是屎!

话说这批因彭亨州政府处理问题怠慢而前往州务大臣办事处进行“占领”扎营抗议的金马仑高原居民,他们都是官商勾结的受害者。他们要求彭亨州政府解决的数项课题,包括:
1.  在金马仑高原蓝谷耕种了40年的小农,至今却仍未获得任何地契或土地租凭。
2.  冷力一个已经有42年历史的住宅区,其临时地契却被颁发给国阵朋党,当地居民继续沦为“非法居民”。
3.  当地居民在蓝谷申请摆摊做小生意企却被政府官员拒绝,有关当局反而将营业准证批给国阵朋党。
4.  一名单亲母亲申请在蓝谷摆摊却被政府官员欺骗,结果档口被执法人员拆除。
5.  在美兰村开摆档口已有20年的小商家被迫让路给国阵朋党发展商的大型发展计划,面对强拆。
6.  发展商在美兰村Green Cow的发展工程造成山崩地裂危害当地居民安全,却没有为受影响居民提供新房屋搬迁。

这些问题看起来并不复杂,但是面对问题的居民不断上书到金马仑高原县署、土地局、州政府,甚至到中央政府那边,都近乎石沉大海,问题一拖再拖。难道那些上上下下的高官显要们都因公务繁忙而无暇处理这些民生“小事”?

说穿了,那些高官显要正忙着向诸如莱纳斯那样的大财团投怀送抱,正在费尽心思去协助朋党继续从人民身上窃取国家的财富,所以真的忙得不可开交。更何况,这些升斗小民们所面对的种种问题,也都涉及到官僚资本、朋党财团们的利益,你说现在这个政府会站在哪一边?

金 马仑高原人民所面对的问题,以及3个月内天壤之别的待遇,仅仅只是马来西亚全国人民所面对的问题之缩影。当政客需要你手中那张选票时,什么“上刀山,下油 锅”的海誓山盟都可以乱许一通;一旦选票到手而官运亨通后,就只记得向财团金主投怀送抱……同样的,当执政集团发觉自己的统治地位摇摇欲坠时,就假惺惺搞 一些“转型”去迷惑人心;一旦政权固若金汤,就可以坦荡荡显露其压榨普罗人民去填满朋党富豪钱袋的本色。

“以民为骗,朋党为先”的政权, 除了会偶尔发放一些糖果甜头去打发人民之外,还有就是动用暴力机器去打压为捍卫本身权益而站出来的人民。所以呢,我们都万万不能轻信国阵这个“以民为骗, 朋党为先”政权的任何甜言蜜语或誓言承诺而松懈下来。我们必须继续壮大由下而上的人民力量,去争取会原本属于人民的基本权益和福利,并且终结典当社会正义 的官商勾结体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