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声援绝食的《内安法令》被扣者:请马上关闭甘文丁扣留营!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7/4

尽管恶名昭彰的《内安法令》已经被废除,但是仍然有45名在《内安法令》遭无审讯拘留的人士被关押在甘文丁拘留所。其中9名被扣者于2012年6月21日展开绝食抗议行动。绝食者包括了4名本地人、4名斯里兰卡人及一名印度人。

《内 安法令》于1960年开始取代英殖民时代就实行的紧急状态,充当统治集团用来打压人民的政治工具。政府最终在民主浪潮的崛起中被迫宣布废除《内安法令》, 但是却以另一项形同《内安法令》瘦身版的《安全犯罪(特别措施)法令》取而代之。有45名之前在《内安法令》下被扣人士并没有因恶法作废而获释,反而要等 到内政部长所签署的拘留令到期后才有可能获释。

既然《内安法令》已被废,为何还要继续关押《内安法令》拘留者?这些拘留者之前都是因为《内安法令》的存在而遭到未经审讯拘留,现在《内安法令》不复存在,他们根本就是在无法无天的情况下遭无审讯扣押。政府为何不将他们提控上法庭?

据悉,其中一名发起绝食拉萨里(Razali Kassan)和一名斯里兰卡籍扣留者,目前被营方隔离监禁。另一名发起绝食人士法祖拉(Mohamad Fadzullah Abdul Razak),则自两个月前就在不清楚原由下被单独监禁。

废除《内安法令》联盟为声援绝食的被扣者,展开了连串行动,包括前往国会大厦请愿、在武吉安曼全国警察总部进行烛光会,以及在甘文丁拘留营前进行抗议活动等。

《内安法令》祸害我国已长达51年,现在这项法令被废除后,其压迫人民的精神却在新的《安全法》中阴魂不散,而且还有45名被扣者继续在不复存在的法令下被扣押。纳吉的“转型”根本就是空口说白话。

在《内安法令》被扣者绝食的时候,首相、内政部长跟国阵政府的高官显要们到底持有什么立场?难道政府要坐视不理让绝食人士挨饿并继续以不存在的法令拘留他们?

甘文丁拘留营作为警察国暴政的象征,不应该继续留在祸害我国人民。这个拘留营应该被关闭,或者改装成博物馆,以作为反民主的《内安法令》之不公与惨无人道的见证,警惕未来国家领导人不能沿用任何残酷的恶法治国。

下面是笔者于2012年7月1日前往甘文丁拘留营所摄的照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废除内安法令联盟(GMI)主席Syed Ibrahim在发言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其中一名被扣者的妻儿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其中一名被扣者的母亲悲恸不已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甘文丁扣留营的正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