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香港人民七一上街游行“迎接”新上任特首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7/2

7 月1日是纪念香港1997年回归中国的日子,也是自2003年以来香港人民争取民主运动的意义重大日子。2012年7月1日,香港回归中国15周年之际, 也是通过小圈子选举产生的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首长梁振英正式就职的日子,却40万人走上街头,给亲北京的香港政府一个下马威,展现了香港人民争取民主 的声势浩大力量。


2003年7月1日,泛民主派政党和民间团体号召群众抗议反民主恶法《第廿三条》,50万人上街展示民主力量,给当时香港特首董建华刮了一记重重的耳光。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转 眼间过了9年,香港人民争取民主的运动仍然崎岖不平,不过还是有不少人前仆后继地站出来。新上任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是经过由1200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进 行“小圈子选举”所产生,以顶替为香港大资本家、亲北京政治权贵效力了7年的曾荫权。声名狼藉的梁振英,是在其竞争对手唐英年丑闻缠身以致身败名裂而获得 北京当局青睐被钦点为特首。梁振英未正式上台也跟出局的唐英年那样被卷入山顶豪宅的僭建丑闻当中,而且加上近来多宗香港民主人士被打压的事件,包括经常以 胡椒喷雾对付示威者等强硬手段镇压异议,引起了人们的不满。

2012年7月1日,40万上街的香港人民,主要是要表达不满梁振英上台,反 对阴魂不散的《廿三条》,争取实现全民普选,还有就是表达众多关系到普罗民众的民生诉求。最近中国内地资深工运人士李旺阳在六四事件23周年之际离奇“被 自杀”身亡,也是激起香港人民对北京当局强烈不满的导火线之一。香港民间团体于2012年6月10日号召的“声讨屠夫政权,万人游行寻真相”游行抗议活 动,有2.5万人参与其中,是2012年六四烛光晚会和七一游行两大活动之间最大规模的民间动员。2012年七一游行的人数,更是2003年以来规模最大 的一次。世界上很少有那么一个政府首长会在上台的第一天,就受到那么多民众走上街头以抗议声浪“迎接”……

香港的民主运动路漫漫,代表着 亲北京官僚资本以及香港大资本权贵利益的香港政府,将继续实行加深贫富悬殊的政策,要把香港变成富人天堂、穷人地狱。因此,香港人民争取民主的抗争,应该 是既反对北京强权干政并争取真正保障人权自由的政治民主,也是反对资本富豪支配经济并争取真正保障社会平等的经济民主。

香港人民加油了!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香港人民强烈不满北京当局干政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有看过放烟花时众人喝倒彩的情景吗?2012年7月1日的香港就有了。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