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彭亨州务大臣欺骗人民 金马仑高原居民请愿被粗暴逮捕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2/7/11

3个月前,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以丰富的午餐打发前往州务大臣办事处反映民生问题的金马仑高原居民;3个月后,同一批金马仑高原居民因他们所面对的问题悬而未决前往州务大臣办事处,却遭到警方以拳脚暴力“款待”。

那 个张开胸怀迎接稀土厂制造辐射废料危害人民健康的彭亨州巫统国阵州务大臣安南.耶谷,再次表露出他那副政客变脸大法,先以丰富午餐和笑脸迎人去打发走人, 然后以粗暴逮捕拘留去对付长途跋涉到来只不过是为了要求政府解决民困的平民百姓。这就是巫统国阵“以(欺骗)民为本,(打压)绩效为先”的赤裸裸表现。

2012年7月10日,数个面对问题的金马仑高原社区居民,长途跋涉从金马仑高原前往彭亨州首府关丹,在彭亨州务大臣办事处前展开“占领彭亨州务大臣办事处”扎营抗议,要求州务大臣履行其3个月前(2012年4月9日)所许下的承诺,着手解决当地居民所面对的问题。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这些居民主要是要求彭亨州政府解决当地的数项课题,包括:
1.  蓝谷(Blue Valley)小农在当地耕种了40年,至今仍未获得任何地契或临时地契。
2.  冷力(Ringlet)一个已有42年的住宅区,其临时地契却被办法给国阵朋党,当地居民继续“非法”
3.  当地居民在蓝谷申请摆摊却被拒绝,有关当局却将营业准证批给国阵朋党大园主。
4.  一名单亲母亲申请在蓝谷摆摊却被政府官员欺骗,结果档口被执法人员拆除。
5.  在美兰村(Kea Farm)开摆档口已有20年的小商家被迫让路给国阵朋党发展商的大型发展计划而面对强拆。
6.  发展商在美兰村Green Cow的发展工程危害当地居民安全,却没有为受影响居民提供新房屋搬迁。

“占领彭亨州务大臣办事处”于中午开始,在州务大臣办公室前筑起帐篷并挂起布条。

大 约下午3时许,大臣办公室的官员再度与他们协商,参与者表明要取得信函保证大臣前往勘察,他们才会离开。州务大臣办事处官员声称州务大臣身在布城且联络不 上(难道布城真的坐落在通讯信号无法到达的荒山野岭?),所以无法发出任何保证州务大臣会前往金马仑高原勘察的信函。警方随即就命令前来请愿的金马仑高原 居民解散,居民们不愿就范且拒绝离开,警方将他们逮捕。被逮捕人士有13名男子、12名女子和6名未成年人士,总计31人。关丹警区主任莫哈末贾斯马尼亲 自出手,跟他的手下警员掐住3名请愿人士的颈项,导致他们差点窒息。警方是援引《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逮捕他们31人,警方声称请愿人士“没有取得集 会准正”,但是在《和平集会法令》下集会是不许要向警方申请准证,只需要通知警方而已。

除了6名未成年人士于当晚获释,其余25人都被关押在扣留所渡过一个晚上,警方当时称要将他们提控上法庭。

不过,到了次日(2012年7月11日),虽然25人一大早就被带到法庭,但是苦等多个小时还是迟迟未有带到法官面前被提控,反而是最后在没有任何面控下获得警方口头保释。换言之,25人被白白关押了一个晚上!

在 3个月前,金马仑居民在会见彭亨州务大臣时,得到州务大臣亲口的承诺,那就是会在2012年4月18日的州行政会议上讨论居民所提出的课题,并且会在 2012年4月的第4个星期亲自前往面对问题的地方进行勘察。州政府到底有没有在行政会议上讨论这些课题到目前还是不得而知,但是很肯定的就是州务大臣并 没有遵守诺言前往面对问题的地方勘察。这是彭亨州务大臣乱开空头支票欺骗人民一个铁证!

“以民为骗,朋党为先”是国阵政权固有的本性。巫 统国阵为了维护朋党及发展商大财团的利益,完全不会理会每天要为柴米油盐忧心的平民百姓之生活。当平民百姓向当权者反映问题并要求政府着手解决时,“以民 为骗,朋党为先”的当权者除了会用一点的糖果甜头去打发人民,还有只是动用暴力机器去打压人民。因此,无论是金马仑高原的居民,还是全国各地的人民,都不 应该轻信巫统国阵这个“以民为骗,朋党为先”政权的任何甜言蜜语,而是要继续以人民力量去争取回原本就属于人民群众的权益,并且推翻典当人民的官商勾结体 制!

相关信息:
金马仑25人被带上法庭     苦等多时终获口头保释 
31人占领彭大臣办公室被捕     六未成年者获释其余或被控
社会主义党金马仑高原支部网址有很多关于金马仑高原居民抗争的信息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