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议会民主遭绑架 消费税仓促通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4/8

借助充斥着舞弊与不公选举制度上台执政的巫统—国阵,一直以来都将所谓的议会民主绑架,国会沦为仅仅是行政权力的橡皮图章。劫贫济富的消费税法案在国会仓促通过,是国阵霸权绑架议会民主推动反民主政策的另一铁证。

首 相兼财政部长纳吉于2013年10月25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14年财政预算案》时宣布政府打算于2015年4月1日开始落实消费税,税率为6%。政 府要在愚人节当天实行劫贫济富的累退税,不是在跟人民开愚人节玩笑,就是当人民都是愚蠢的。5个月后,财政部通过该部副部长阿末玛兹兰(Ahmad Mazlan)于2014年3月31日在国会下议院正式提呈《2014年消费税法案》进行一读。消费税法案于三天后,也就是2014年4月3日被提呈上国 会下议院进行二读。国会下议院于2014年4月4日至6日(星期四至星期五)没有开会,2014年4月7日,经过区区两天时间的“辩论”,就匆匆忙忙表决 通过二读三读。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尽管遭到在野党议员们的极力反对,消费税法案还是在一片抗议声浪中以119票对81票过关。在第13届大选中获得51%选票的在野党议员,就算全部到齐(89人)也无法制止消费税法案在未经过详细审查辩论下仓促通过。

投 下支持票的119名国阵议员,他们是否了解消费税及其影响对他们自己来说并不重要,他们领取人民的钱在下议院的工作只是充当行政权力的橡皮图章,国阵政府 提出的法案都在无须深入探讨下盲目通过。我们平时只要花5令吉就可以买到一个橡皮图章,但是国会下议院的国阵标“橡皮图章”价值至少11500令吉(基薪 6500令吉加每月津贴约5000令吉),还未加上出席下议院会议的每天200令吉津贴,是普通一个橡皮图章价钱的至少2300倍!也许也没什么,买贵了而已嘛。

话说2012年《刑事法典》修正案新增的条文中,第124B条文阐明“任何直接或间接破坏议会民主的人士,可被判最高20年监禁。”问题是,我国的议会民主早就被国阵霸权通过不公平的选举绑架,其他人又怎么破坏得到呢?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为了填补浪费公帑及贪污腐败造成的财政黑洞,还有继续取悦国内外大资本财团为它们提供减税“福利”,国阵政府迫不及待要落实劫贫 济富的消费税,向全体人民征税去救济富豪财团的钱袋。国阵政府的确是下了不少工夫去推行这项劫贫济富的税制,包括砸下3.65亿令吉去为落实消费税铺路, 其中1700万令吉被用作宣传费,包括制作占据公共空间妨碍人们视野、浪费纸张印刷出来、穿插在电视节目中看起来也蛮“生动活泼”的洗脑广告,意图旨在灌 输让人们以为政府落实消费税是多么地为人民着想的假象。

政府承诺会于2015年派发950令吉一马援助金给低收入家庭,据说是要抵消消费税所带来的冲击。既然政府都知道消费税会为低收入家庭带来冲击,为何要去实行然后又派 发一马援助金?就好像,既然你知道捅人一刀会流血,为何又要硬硬去捅那一刀(或更多刀)然后给他一块胶布敷伤口?再说如果我国政府早有落实公平分配财富的 政策,平民百姓收入早已提升,贫富之间的差距也缩小了,根本就不需要什么一马援助金之类看起来好像政府在好心施舍那样的糖果去舒缓生活困境。一马援助金一 年只领一次,消费税却天天都要缴付,除非你天天关在家里不出门购物消费。

消费税是国阵政府部署多时的劫贫济富攻势,既可以减轻富豪财团们的税务负担,又可以为政府带来更多收入让朋党政客或贪官污吏可以继续挥霍,简直就是官商勾结下的双赢局面!

如果我国人民站出来反击的话,国阵霸权将会变本加厉搜刮人民的钱财去救济朋党财团。就算消费税法案已经通过,我们还是必须反对到底!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在这里呼吁大家踊跃出席参与五一劳动节反消费税大集会,表达我们坚决反对消费税的决心。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更多关于反对消费税的信息,可浏览“Bantah GST / Reject GST / 反对消费税”面子书专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