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巴基斯坦:反对国营航空公司私有化抗争中两人身亡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6/2/5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PIA)工人反对政府私有化该国营公司的抗议行动,遭到残酷镇压。2016年2月2日 ,在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附近展开抗议的PIA雇员,遭执法人员开火镇压,造成2人死亡,另有至少3人受伤。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在 PIA联合行动委员会的号召下,PIA工人于2016年2月2日进行全国性罢工及抗议,反对巴基斯坦政府一意孤行把该国的国营航空公司私有化。就在PIA 工人进行罢工抗议前一天,也就是2016年2月1日,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颁布施行《维护基本服务法令》长达6个月,以制止工人举行罢工。这项反工 人的恶法,限制国家管辖之部门(如铁路、邮政、电讯、机场、港口等)的工人活动,违法者将被监禁或罚款。无论如何,反私有化的工人无惧恶法及被解雇的恐 吓,坚持罢工抗议,扰乱了航班的运作。

警方以警棍、水炮及催泪瓦斯对付游行前往真纳国际机场的示威者。混乱中有人听到枪声,有人中弹倒下。PIA联合行动委员会指控保安部队向示威者开枪。警方则声称会调查到底是谁向示威者开枪。

巴基斯坦政府出动大批军警驻守在机场,禁止员工在那里进行抗议行动。

当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于2013年上台执政后,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要求贷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予67亿美元的贷款,伴随着苛刻的条 件,包括政府必须出售PIA的26%股份。纳瓦兹.谢里夫领导的政府积极推动私有化国家航空公司的做法,触发了该公司工人的反弹及抗议。巴基斯坦的水电及 铁道部门,也面对着私有化及裁员的问题。巴基斯坦政府为了制止工人的反抗愈演愈烈,不惜颁布反工人的恶法去加强打压工会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