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龙溪宝石花园居民房屋危机何时了?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7/12

2013 年6月11日,雪兰莪州龙溪(Dengkil) 宝石花园(Taman Pertama)廉价组屋第5座的居民被建筑结构发出的巨响惊动,有些居民感到晕眩。这不是地震,而是该座组屋的结构出现严重问题,柱子和墙壁严重龟裂, 整幢建筑结构不平稳。组屋居民惊吓万分,自那天起,就不敢踏足他们的住家,暂时在雪邦市议会所提供的帐篷下栖身,并展开抗议活动。


龙 溪宝石花园组屋的兴建,是为了安置4个园丘(Prang Besar、Sedgeley、Galloway及 Medingley) 约400户人家。这4个种植园是在政府大兴土木建造布城时遭到征地,园丘居民被迫搬迁。居民们最初所获得的承诺是,政府将为他们兴建排屋,而目前居住的组 屋只是临时居屋。但是,国阵政府食言,排屋石沉大海,还强迫居民购买原本属于临时居所的组屋。这个临时安置的居屋,这样一住就住了14年!

龙溪宝石花园居民曾于2010年8月14-15日在他们的组屋外展开为时24小时的扎营抗议,要求政府实现兴建排屋的承诺,并解决组屋的种种卫生管理及维修问题。

龙溪宝石花园的组屋在短短的时间内就盖起来,其建筑结构并不安全,还有各种各样维修和管理的问题。雪邦市议会和雪州政府也确认了此事。贫困家庭住在危楼多年,如今问题愈来愈严重,联邦政府和雪州政府答应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一个月后,居民仍然在帐篷下过夜。

联邦政府于2013年6月19日的内阁会议中,任命房屋与地方政府部全权负责处理这个问题。但是,房屋与地方政府部却迟迟未跟居民开会并寻求解决方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龙溪宝石花园居民的诉求是:
-  政府必须实现承诺,在雪州政府拨出的土地兴建排屋给居民居住。
-  定下新房屋的完工日期。
-  在替代房屋建竣之前,保障居民的居屋安全。

当政府展开大型官商勾结发展计划时,可以迅速迫迁居民;但是当居民因房屋结构危害生命安全时,政府机构却行动迟钝。“以民为本,绩效为先” 真的只是空洞口号而已。

龙溪宝石花园形同“弃婴”,空头承诺一再开出,当地居民已经对此厌恶不堪。政府是否要等到真的搞出人命才去解决宝石花园居民的房屋问题吗?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更多关于龙溪宝石花园居民争取房屋权的信息,可浏览受压迫人民阵线网页http://www.jerit.org/ 或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FlatsTamanPermataDengki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