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中国:江门人民上街三天截停核公害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7/15

中 国广东省江门于2013年7月12日爆发群众反核示威活动,数以千计民众走上街头和平请愿,迫使江门市政府于2013年7月13日宣布取消在鹤山兴建核燃 料加工厂的项目。但是中国官僚的信誉扫地,当地民众的疑虑并没有因为市政府的宣布而消失,并于2013年7月14日连续第三天上街,迫使江门副市长黄悦胜 亲自承诺决不会以另一名义推行该项目。


江门市政府于2013年7月4日贴出公告,限期 十天咨询公众对选址鹤山市址山镇兴建一座核燃料厂的意见。这项核燃料厂项目将花费370亿人民币,据说将可为中国核电厂提供一半的核燃料。此项目引起了市 民的忧虑和不满,纷纷走上街头抗议。人民上街和平请愿三天,政府马上撤回有关项目,展现了人民和平上街的威力。

这次抗议活动反映着中国民众对官员的信任度甚低,也鲜有地不象其他大型社会性事件般出现“打砸抢烧”的情况,为中国人民未来的民生抗争开了个先例。上街三天制止核公害项目,的确可激励更多人展出来反抗危害人民的发展项目。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