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纳吉的转型变U转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4/11/30

话 说2011年面对着净选盟2.0大集会掀起人民力量浪潮之际,首相纳吉于当年9月中发表“马来西亚日”献词时,以其轻佻带点虚伪的语气宣布废除《内安法 令》等恶法,为其拯救巫统政权(或保住自己权位)的“政治转型”戏码掀开序幕。纳吉果然“一诺千金”,《内安法令》、《紧急法令》等允许无审讯拘留的恶法 已被废除,但是这些恶法中违反人权的精髓却得以在《安全罪行法令》、《刑事法典》“修正”中借尸还魂…… 2012年净选盟3.0大集会更多人上街示威的2个半月后,纳吉于2012年7月11日宣布《煽动法令》,是其“政治转型”的另一幕“精湛演出”,当时他 掷地有声说会以《国家和谐法令》取代过失的《煽动法令》。


事隔两年后,过时到已经不能 再过时的《煽动法令》,不只是依然“屹立不倒”,还继续被用来逮捕及控告一众批评当权者的政治异议人士,无论是“巫统浑蛋论”,还是号召人民上街示威,抑 或是抨击苏丹王室,都纷纷中招。从巫统那里将吹响极端种族主义号角外包过去的马来极右翼团体,在那边一唱一和地配搭,力图合理化《煽动法令》存在的必要。 到了2014年11月的巫统大会,捍卫《煽动法令》成了党内上下的主旋律。遵从党内“民意”的纳吉,在巫统大会开幕演讲中,宣布政府不仅会保留英殖民时代 遗留下来的《1948年煽动法令》,而且还会增加条款去加强这项恶法!

纳吉的转型的确真的转了,是迎合党内强硬派叫嚣的急转弯,也是出尔反尔的U转!

纳吉转型的U转示范,成功赢得了巫统大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也一再向马来西亚人民证明这样的一个事实:认为巫统会进行政治改革去促进民主,不是痴人说梦,就是天方夜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