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星期日

克服资本主义多重危机——2021年社会主义论坛主办方联合宣言

 

克服资本主义多重危机

——2021年社会主义论坛主办方联合宣言

2021年12月5日

   

资本主义危机正日益加剧且极端。

最近的格拉斯哥气候峰会(再次)确认,就算当关系到人类存亡的宜居气候处于危急中,资产阶级统治者们并没有为人类需求提出任何有意义的答案。

资产阶级精英重视企业盈利,更甚于宜居气候,更甚于全球疫情中的医疗,也更甚于全球不平等危机之中的基本生计。

2021年社会主义论坛的主办单位认为,普罗人民必须拒绝统治阶级议程,并在意识形态和实践上发起一场可以抵抗资产阶级精英的运动。

我们最终必须以一个建基于人民力量且满足人类需求的选择,替代资产阶级的压迫性且盈利导向之体制。

我们为本区域左翼力量的连结感到鼓舞。这个连结展现在主办这场论坛及其他计划中。

我展望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左翼协作,其基础为:

* 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是替代资本主义的实际选择。

* 重新分配财富

亿万富豪的财富在疫情期间仍在增长。这些财富应被重新分配,并用于造福人民。

* 全民医疗

全球疫苗“种族隔离”是盈利至上资本主义不公义的明显例子。每个国家的每个人都应享有免费且优质的医疗。

* 真正的人民民主,反对国家压迫

我们声援泰国、缅甸、香港、苏丹以及世界各地由下至上的真正人民民主抗争。

* 性别平等

对女性的压迫是资本主义社会的核心支柱之一。我们不仅支持完全的法律平等,也支持女性的真正解放。我们也支持人们决定自身性别身份和表达的权利。

* 捍卫工人权益

每个人都应获得有保障且工资合理的工作,以及安全的工作环境。政府应确保全民就业,而工人应享有组织工会的充分权利,以及捍卫工作的权利。

* 全球气候正义

全球暖化是人类面对的最大挑战,而资产阶级统治者们一再证明无法应付这项挑战。国家政府应该采取单方面行动,确保不会再开发任何新的化石燃料项目,而逐步淘汰现有的项目。富有国家应支付它们拖欠全球南方国家的气候债务,包括零排碳科技和融资。

* 反对“新冷战”

我们反对美国为首帝国主义集团针对中国的威胁行为。我们呼吁东南亚水域(南中国海)的去军事化。

* 终结对委内瑞拉和古巴的恶毒制裁

终结帝国主义在拉丁美洲的干预。

* 声援自决抗争

我们声援世界各地的被压迫民族,包括巴布亚、巴勒斯坦、喀什米尔及罗贾瓦。

* 为农民伸张正义

落实全面加强粮食保障的计划,以确保人民可享有健康粮食,并保护各国地方上小农的生计。我们向成功挫败莫迪政府攻击的印度农民表达敬意。

资产阶级精英无法解决人民的问题。其替代选择是建基于草根组织与人民民主的社会主义。我们团结一致推进抗争,以实现这目标。
左至右上排:泰国左翼工人党代表、主持人、印尼劳动人民党代表;左至右中排:印尼人民抗争党代表、大马社会主义党代表、澳洲社会主义联盟代表;下排:菲律宾劳动群众党代表。

2021年社会主义论坛主办单位:

其他语言版本:英文(原文)马来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