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反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PSM)强烈谴责俄罗斯军事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是不可接受且令人愤慨的,因为不仅违反国际法,而且还为乌克兰和俄罗斯人民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这场战争正为东欧带来人命、经济和环境的破坏,也威胁到全球范围的和平。

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发动的军事入侵,展现了普京政权的民族主义沙文主义本质。这非但对普京所谓的“去纳粹化”毫无作用,相反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领土只会助长乌克兰及其它地方的反俄罗斯极右翼民族主义情绪。

在谴责俄罗斯毫无忌惮侵略乌克兰的同时,我们也不应免去好战的美国之责任,正是美国积极推动二十世纪冷战遗留下来的古董——北约——向东扩张至俄罗斯边境,加剧并激化如今的紧张局势。

战争从来不是解决地缘冲突的办法,而军事解决方案只会导致更多的冲突。只有各方相互尊重的外交,才能解决错综复杂的区域安全问题。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将进一步压制乌克兰和俄罗斯境内原本已经萎缩的民主空间,为任何挑战这两国寡头资本主义统治的进步社会运动带来破坏。

因此,我们呼吁:

  • 立即从乌克兰撤离所有俄罗斯军队;
  • 回归外交,以和平且相互尊重的方式解决冲突;
  • 尊重乌克兰人民民主自决的权利,生活在顿巴斯地区的人民也应享有这权利;
  • 北约必须停止向东扩张。

我们也向勇敢反战的俄罗斯人民致敬并表达声援,尽管面对俄罗斯日益专制政权的打压,他们仍然上街抗议。

当世界正面临全球卫生危机、日益加剧的社会经济不平等及灭绝级别的气候危机时,人类不需要另一场帝国主义战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