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布先槟榔园B区居民7年坚持捍卫房屋权开花结果



经过7年的抗争,霹雳州布先槟榔园B区的14户家庭,最终获得政府批下的替代房屋土地。

2017年3月15日,布先槟榔园B区的14户居民向华都牙也土地局缴付每户868令吉的土地转让费后,已确认获得在槟榔园A区重组村计划地段上的土地,作为重新安置他们的替代房屋地点。



自槟榔园B区居民于2009年在法庭败诉后,就不断面对迫迁威胁。在社会主义党副主席莎拉丝及社会主义党霹雳州组织者薛嘉等人的协助下,槟榔园B区居民坚持捍卫他们的房屋权,并争取原地安置他们的房屋地段。

布先槟榔园B区地带,最初居住了约40户人家,自1940年代开始就在这儿定居。当地居民大多为附近地区锡矿工人的后裔。该地段的土地拥有权后来落在一家房屋发展商手上。大部分的居民在拿到发展商的一点赔偿金后就搬离当地。不过,剩下的14户人家拒绝接受发展商所给予的不合理赔偿金,因为那一点赔偿金根本不足以让他们获得替代房屋。

在社会主义党的协助下,槟榔园B区居民向霹雳州政府反映他们的问题,并要求州政府介入解决这14户居民的房屋土地问题。这个课题也被带上人权委员会。人权委员会曾造访槟榔园B区,并致函给州政府。

在居民的坚持及积极争取下,州政府于2013年4月10日向14户居民发出通知函,批准在槟榔园A区的地段上划出赔偿给槟榔园B区居民的土地。此后,槟榔园B区居民在社会主义党代表陪同下,跟华都牙也土地局进行了系列的对话讨论。

华都牙也土地局于2016年12月,鉴定了在槟榔园A区重组村的一块地段作为赔偿给槟榔园B区居民的土地,而居民也接受了这项建议。2017年3月9日,土地局正式向居民发出缴付土地转让费的5A表格。2017年3月15日,槟榔园B区全部14户居民缴清了所需的土地费。接下来,在发展商将有关地段填平后,土地局就会向居民发出地契。

槟榔园B区居民非常感激社会主义党一直以来跟他们并肩争取维护他们的房屋权。槟榔园B区居民为了他们的权益而坚持抗争,最终开花结果,成功实现了他们的诉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