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俄罗斯:暴动小猫重获自由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2013/12/24

俄罗斯女子庞克乐团—暴动小猫(Pussy Riot) 两名成员—娜迪娅.托洛孔尼科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和玛丽亚.阿廖欣娜(Maria Alyokhina)被囚禁21个月后,于2013年12月23日获释。她们两人是在俄罗斯国家杜马最近通过的特赦法案下被释放。不过,普京政府的释放政 治犯的特赦法案被视为俄罗斯准备举办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的公关宣传手段,跟俄罗斯政府开始放软打压民间异议没有任何关系。


娜迪娅.托洛孔尼科娃和玛丽亚.阿廖欣娜于2012年3月3日被俄罗斯警方逮捕,罪名是犯下“流氓行为”。暴动小猫另一成员叶卡特琳娜.萨穆特瑟维奇 (Yekaterina Samutsevitch)则于2012年3月16日被警员援引同样罪名逮捕,三人都不被获得保释。她们3人于2012年8月17日被法庭宣判在教堂犯下 “流氓行为”的罪名成立,被判处两年徒刑。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暴动小猫三成员被判监两年的“罪行”,是她们于2012年2月21日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祭坛上表演“庞克祈祷”,向压制民主自由的普京政权表达抗议。

叶卡特琳娜.萨穆特瑟维奇于2012年10月10日在莫斯科上诉庭获得缓刑判决而被释放,但是另外两人却继续服刑。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被 关押在摩尔多瓦监狱的娜迪娅.托洛孔尼科娃,于2013年9月23日展开绝食,抗议监狱内的糟糕待遇及监狱官员对她作出的人身威胁。娜迪娅.托洛孔尼科娃 于绝食一周后被送院。她于2013年10月21日被迁移到另一个监狱,但是行踪不明。娜迪娅于2013年11月5日被迁移到距离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亚尔 斯克约300公里的监狱。

暴动小猫成员被俄罗斯政府打压及监禁的事情,受到国际关注,娜迪娅等三人被国际特赦组织列为“良心犯”,世界各地著名歌手艺人都纷纷加入声援行列。如今,暴动小猫成员获释,是国际民间声援的成果。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